IMAX《爱丽丝》首日上座率仅4成 不及《阿凡达》
2010年03月29日 08:54 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爱丽丝梦游仙境》剧照(图片来源:新闻晨报)

《爱丽丝梦游仙境》26日登陆中国内地以来,票房表现不如《阿凡达》。昨日下午,经过设备调试、升级,和平影都IMAX影厅正式上映《爱丽丝》,IMAX厅总体上座率约四成,普通3D预计将成为《爱丽丝》的主力观看方式,而《阿凡达》时的IMAX狂热难以再现。

《爱丽丝》26日上映以来,3D版最受各大影院、观众的追捧。记者了解到,上海四十多家影院,多达556场的《爱丽丝》绝大多数都是3D版,2D银幕则依然被《越光宝盒》、《不要回头》等电影占据。影院的这一安排显然也得到了市场认可。

至于《阿凡达》时话题焦点所在的IMAX3D版,上海和平影都IMAX影厅由于设备调试、升级,未能如期开映。昨日下午,赶在周末最后一天,和平影都IMAX影厅终于开始放映《爱丽丝》。现场,记者看到,全新升级的和平影都IMAX厅,《爱丽丝》并未独享,而是与《阿凡达》共同分享,票价定在150元,每周二、周三实行半价,预售也依然限定在三日内。和平影都工作人员胡小姐介绍,昨天下午《爱丽丝》IMAX厅总体上座率约四成,并未出现排长队购票的状况。首场12点10分IMAX版《爱丽丝》后,观众评价影片里梦幻般的仙境出现在IMAX大银幕上,画面唯美,视觉效果动人。不过,也有不少观众表示《爱丽丝》的IMAX效果不如《阿凡达》,“感觉这个片子看IMAX3D版和看3D版区别不大”。

业内人士分析,《爱丽丝》是后期制作由2D转换成3D的,特效效果与《阿凡达》相比有一定距离;整体风格突出画面,不像《阿凡达》花大制作大精力在人物表情、动作戏等方面,“这样一来,普通3D就能展现《爱丽丝》的魅力,可能会成为观众主力观看方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彭骥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