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票价上涨 《爱丽丝》难敌《阿凡达》
2010年03月30日 09:15 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奇幻的“爱丽丝”号召力不如凶猛的《阿凡达》(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随着《爱丽丝梦游仙境》3月26日在内地正式公映,占据了各影院3D影厅长达80天的《阿凡达》终于被挤掉,但是上海不少院线经理显然错估了形势,以为只要是3D电影就会如同《阿凡达》一样火爆,《爱丽丝梦游仙境》被定在了高价位,但这次的算盘打得不太响。《阿凡达》首周七天在中国内地狂收2.7亿人民币,而据业内估算《爱丽丝梦游仙境》首周末三天的票房约7500万。

据记者了解,刚刚由IA M X胶片放映机升级成数字放映机的上海和平影都IMAX票价比《阿凡达》时高开30元,达到150元,而上海不少普通影院3D版本的票价也达到了150元的高位。但观众对《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热情却没那么高,上海和平影都IMAX《爱丽丝梦游仙境》开画首日上座率只有4成,就算是晚饭后的黄金时间段场次也是随到随买,完全没有再现《阿凡达》时的火爆场景。不少黄牛本来指望再捞一笔,但是购票者的兴趣寥寥让他们不得不低价售出手中的票,而且还是比票面全价低10元左右。其他影院《爱丽丝梦游仙境》上映首个周末的票房反应也是平平,据不少观众看过之后在网上发表看法,多数都提到这部电影的效果不如《阿凡达》那样震撼,而且蒂姆·伯顿一贯怪怪的电影风格也不像《阿凡达》那样可以讨好全部年龄层次的观众。《爱丽丝梦游仙境》在上海首周末三天收获1345万,而《阿凡达》在上海首周7天的票房是3200万。与此同时,在美国上映三周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也被梦工厂的新片《驯龙记》挤掉了票房榜第一名的宝座。业内人士预测,《爱丽丝梦游仙境》在内地的总票房可能只会达到2亿人民币左右的高度,难创票房新高。

但是值得本地观众庆幸的是,广州主流院线并没有跟风涨价,反倒是因为片长的关系,《爱丽丝梦游仙境》比《阿凡达》时略有回落,普通院线3D版本的票价只有100元左右。据统计,该片在广东地区两院线收获首周末票房1277万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戴乐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