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密令》4月1日上映 影射娱乐圈“笑果”好
2010年03月23日 08:50 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丽密令》影射娱乐圈现象

即将于4月1日上映的王晶新力作《美丽密令》昨日在广州进行媒体试片,影片用山寨手段影射了香港娱乐圈富豪邀选美冠军饭局、电视台高层收礼等圈里热点现象,桥段、台词均笑果不俗。内地演员陆毅玩颠覆变身娘娘腔以及“扮嘢大师”詹瑞文成翻版陈志云亦为影片增添了不少看头,令观众笑足全程。

现场观众从头笑到尾

作为王晶最擅长的影片类型,《美丽密令》确实没有辱没爆笑喜剧的名义。影片未上映前王晶就自称该片是其近期最满意的作品,昨日试片现场果然笑料多多,观众几乎是从头笑到尾。

港式幽默一向是王晶的强项,多年前《精装追女仔》等片就已经将这种幽默发挥得淋漓尽致,喜欢此种调调的观众在影片开篇的“连珠炮式”对话就已经禁不住要笑场了。在此基础上,王晶再把新近各种流行元素一亮,让港片老绿叶许绍雄用令人喷饭的“港式普通话”秀一段新闻直播,轻轻松松就点住了观众的笑穴。

让吴君如、阿Sa和谢娜三人凑一块,并上演花痴、熊抱、女人争风吃醋及大战“人扮鳄鱼”等戏码也是王晶的一大骄傲,三人中随便一个拎出来都很有喜感,何况三人加一块。而樊少皇戴耳环、陆毅抹彩色眼影的娘娘腔扮相更是重磅笑弹,看片过程中,只要这俩人一拿出女人腔调,现场就开始躁动。

桥段山寨版《志云饭局》

《美丽密令》讲述的虽然是警匪相斗的老题材,但影片选取的很多桥段却颇有意思,其中山寨版《志云饭局》的部分甚是老辣,恰巧近日“陈志云涉贪案”闹得甚嚣尘上,使得此段更加意味深远。

戏里吴君如的前男友岑志文,是某电视台高层,负责主持一档节目《撩你心底》,节目的设计和之前陈志云在TVB主持的《志云饭局》如出一辙,连上菜程序、访问模式都山寨到底。岑志文(陈志云)一角则由素有“扮嘢大师”之称的詹瑞文扮演,无论是造型、肢体动作,还是讲话腔调都模仿得有板有眼,令人乍一看以为陈志云亲自上阵。由于近日陈志云爆出涉贪,岑志文在戏里的一段台词也显得意味深远:“做高层的常常都要‘一关十一’,有潜质的要关心,整天送礼的要关注……”

除了恶搞陈志云,戏里还有不少桥段影射了娱乐圈的各种黑暗现象,例如富豪开价100万港元请选美冠军出饭局,富二代耍手段踢走不服从自己的选美选手,由张达明饰演的节目监制威臣,影射被捕的《美女厨房》监制钱国伟等,娱乐圈形形色色的现象都能在该片找到蛛丝马迹。

演员陆毅首扮娘娘腔

该片的演员阵容依然延续合作模式,既有香港的喜剧片常客许绍雄、吴君如、阿Sa等,也有内地的当红艺人陆毅和谢娜。香港的演员基本都是驾轻就熟、发挥稳定,特别是詹瑞文,更是扮谁像谁,给影片增色不少。而较少演喜剧的君子陆毅,此次更是大玩突破,变身娘娘腔。

陆毅在戏里既是彪悍警官又演时尚造型师,一会man得令戏里的女人为之窒息,一会又要穿短裤戴围巾,抹上亮色眼影和口红,现出娇媚的笑容,实在很考演技,陆毅此次也算是豁出去了,把娘娘腔也演得颇为传神。至于原本很令人期待的谢娜,则只是把她在《快乐大本营》扮“姣”的尺度再拉大一点,不甚惊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徐绍娜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