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密令》瞄准4月1日 愚人节清明节也成档期(图)
2010年03月31日 08:34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晶去年借《大内密探灵灵狗》成为暑期档票房冠军,今年《美丽密令》又号称瞄准愚人节档,结果如何,值得期待。图为《美丽密令》。剧照(图片来源:新京报)

《我们天上见》剧照(图片来源:新京报)

档期的概念起源于美国。如今随着中国电影票房的递增,优质档期也逐步形成,几个闻所未闻的新档期也冒了出来,比如今年的“愚人节档”以及“清明节档”。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这些档期只是宣传噱头,和贺岁档、国庆档等比起来小巫见大巫。不过清明节小长假导致消费能力上升,也许会促进票房增加,扎堆在这个档期的六部电影看中的就是这一点。

愚人节档 王晶早就瞄准这一天

主打:《美丽密令》

主演:阿Sa、谢娜、吴君如

据导演王晶说,从开拍之初他的《美丽密令》就瞄准了愚人节档期。因为愚人节这一天大家都会放下平日的包袱,一展自己的幽默感,他针对这一节日专门定位,让观众笑翻为终极目的,这样让《美丽密令》成为4月份即将上映的20多部影片中唯一一部爆笑喜剧。从目前的形势看,这确实是整个愚人节档唯一一部都市女警爆笑爱情笑剧。吴君如、蔡卓妍、谢娜联手,加之陆毅、樊少皇、陈伟霆三大帅哥,俊男美女的配对加之影片轻松幽默的气氛。

首创愚人节档期的美亚娱乐甚至还表示,如果这部电影卖得好,他们会计划在每年的愚人节都奉献出一部搞笑大片。不过从媒体提前观片的反应来看,据说这部《美丽密令》和去年王晶在暑期档的《大内密探灵灵狗》水平相当,继续抖港式喜剧包袱,笑料无甚新意。

清明节档 蒋雯丽当导演“撞节”

主打:《我们天上见》

主演:朱旭

蒋雯丽执导的《我们天上见》是她的导演处女作,描述了朱旭扮演的姥爷和孙女(右图)之间真挚的情感,蒋雯丽表示,以前确实从来没有“清明档”这样一个说法,安排到这个档期也算是撞上的,是一再拖延的缘故。“我倒觉得片子蛮切合节日的,大家清明扫墓,再带上父母和孩子一起看这部电影,怀念已经去了天上的亲人,更加珍惜眼前人。”

不过据该公司的宣传发行人员透露,打出“清明档”这个旗号也是迫于无奈,因为《我们天上见》虽然是一部品质非常优良的电影,也拿了不少奖,但由于是一部文艺片,只能根据其特征创造一个“清明档”,多少有点为了宣传的意味。毕竟投资方要赚钱,而中国的电影市场又不够成熟,很多优秀的文艺片总是被商业大片淹没,有个噱头宣传总比没有好。

■ 同档上映

《末来警察》

上映日期:3月30日

点评:由刘德华、大S、范冰冰、徐娇等共同主演的爱情科幻电影《未来警察》,特技很雷人,动作很夸张,剧情很弱智。

《火龙对决》

上映日期:4月1日

点评:这部由黎明、任贤齐、王宝强、徐若瑄等加盟的动作大片,以缉凶悬疑布局、探索复杂人性为卖点,动作激战程度堪称今年港片之最。

《月满轩尼诗》

上映日期:4月2日,

点评:《月满轩尼诗》最大的卖点是,汤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复出”了,而且有张学友这样级别人的护航。

《夺命手机》

上映日期:4月2日

点评:这部批片去年就在北美上映,尽管和《未来警察》一样都属科幻片,制作水准还不错,但时隔这么久,难逃龙套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暄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