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神之战》将映 看“阿凡达”大战“伏地魔”
2010年04月16日 08:44 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影《诸神之战》剧照(图片来源:新快报)

电影《诸神之战》剧照(图片来源:新快报)

好莱坞3D神话巨制《诸神之战》昨日在广州进行试片,影片不乏恢弘震撼的场面,武器、怪兽等元素也唯美逼真。但备受关注的神话题材却在东拆西补后失去了原先厚重的底蕴,剧情变得有点跳跃、雷人,而大热元素3D的加入不但没为影片添彩,反而因效果不如人意而遭诟病。《阿凡达》主演萨姆·沃辛顿则继续发挥超强魅力,诠释勇猛善战的宙斯之子珀尔修斯,成为影片噱头之一。据悉,该片将于今天登陆各大影院。

故事改编的希腊神话有点雷

同样是讲希腊诸神的争斗,1981年的原版电影《泰坦之战》以爱情为主线,将重点放在了珀尔修斯的冒险征程上,关系反复、数量众多的诸神则成为配角,只是在关键时刻为珀尔修斯提供强大的道具以扭转困顿,人物和剧情都比较贴合神话史。而新版《诸神之战》改变了这种“神话味”的逻辑,把诸神之间混乱的乱伦、串辈、恩怨关系捧到了更高的位置,虽然更有看头,但拆得支离破碎的故事也丢掉了希腊神话典故本身厚重的底蕴。

改编后的故事,冥神哈迪斯成为分量极重的一角,他的各种手段贯穿影片始终。表面上,珀尔修斯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对付远古海怪,但其实海怪的出场只不过几分钟,哈迪斯才是这场战争的主宰。萨姆·沃辛顿饰演的珀尔修斯也由只会耍耍聪明借助神力的战斗英雄变成了一个勇武善战渴望当个“凡人”的猛将。而珀尔修斯的初恋伊俄在神话中其实是宙斯最早的人类情人之一,与珀尔修斯的故事并没有交集。但在新版里,具有不老之身的她不但一直守护珀尔修斯并与其互生情愫,更在死后被宙斯“赐”给了珀尔修斯,上演华丽的乱伦串辈,实在有够雷人。

场面

恶斗巨蝎、斩杀蛇妖很震撼

在沙漠里,珀尔修斯一行在追杀阿克里奥斯国王时,遭遇由国王毒血变化成的巨大毒蝎,众人与毒蝎的厮杀惊险、漫长。毒蝎由于具有冥神的能量,凶猛非常,珀尔修斯等人被围困在巨蝎群,混战长达十几分钟。最后在沙漠统治者迪精族人的帮助下,才征服了这些巨蝎。为了取得杀死海怪的武器——蛇妖美杜莎的头颅,珀尔修斯等人在冥界与美杜莎的搏杀也相当激烈,制造了影片另一惊险片段。在残败的宫殿里,底下是烈火熊熊的火坑,巨大的蛇身一拍打地动山摇……勇士团能用的武器都用上了,还是相继被石化、掉入火坑,最后的激战来自于珀尔修斯和美杜莎,悬崖上的惊险追逐和近身殊死肉搏,加上不断在塌陷的宫殿,场面实在惊心。

而全片特效的最大期待——远古怪兽的出场,也贡献了不少恢弘震撼的场面。巨大无比的身躯,从海底翻滚而来,掀起的滔天海浪转眼间就将阿戈斯城的一半没去,汹涌的海水冲击城堡的那一刻,蝼蚁般的人和物瞬间被撞飞。当怪兽整个浮出海面时,孤城渺小得如一片漂浮的叶子,海怪一尾巴砸下来,阿戈斯城就山崩地裂……

3D除了字幕,其他的摘了眼镜更好看

自《阿凡达》之后,3D成为国内影市的热点话题,《诸神之战》也“趁热打铁”,硬是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3D流行元素,结果呈现的却是差强人意的效果:除了字幕,画面的3D视效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影片开播后,记者戴上3D眼镜,眼前的画面立即暗了许多,有些本身不够清晰的角落竟直接黑漆漆一团了,就这样坚持着看了十几分钟后,眼睛实在很不舒服。于是摘下眼镜,发现一些没有字幕的画面特别清晰,跟看2D没有什么区别。此时,现场的观众也开始议论纷纷,有观众反复比较后,这样评价该片的3D效果:“我摘下眼镜看,觉得字幕有点模糊,戴上眼镜看就是一部清晰标准的2D电影了。”

此外,影片还运用了大量CG特效,怪兽出没、打斗场面均设计得恢弘震撼,但由于3D效果不好,这些原本应该很精彩的场面却让人有眩晕的感觉。3D的效果不如人意,成了很多对此片期待已久的影迷倍感失落的原因之一。

链接

致敬经典动漫《圣斗士星矢》

《诸神之战》以希腊神话为背景描述神与人之战,导演莱特尼尔自爆是《圣斗士星矢》忠实粉丝,由于受到“圣斗士”巨大影响,本片也是致敬“圣斗士”之作。影片还特地邀请“圣斗士”作者车田正美亲手绘制在日本发布的四款漫画版海报。

莱特尼尔称:“我是一个狂热的动画爱好者,这部动画在我的故乡法国很受欢迎。《圣斗士星矢》就是以希腊神话为背景,为女神雅典娜而战的主人公们穿着骑士一样的盔甲(圣衣),十分的帅气。所以这也是为向‘圣斗士’致敬,同时这个设定在电影里也很合理,人神开战的时候,诸神身上会穿盔甲也是理所当然的。”车田正美谈到《诸神之战》时激动地说:“我等这一天等了半个世纪了!”

北美、韩国均蝉联周冠军

《诸神之战》4月1日在北美放映后,首映日即狂收2850万美元,毫无悬念称霸票房榜,首映周末三天的成绩更达到6406万美元,成为今春继《爱丽丝梦游仙境》后的又一热门影片,上周末《诸神之战》最终以140万美元的优势蝉联北美票房冠军,显示出强大的票房号召力。而在韩国,《诸神之战》首周末便以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成为当之无愧的票房冠军,以接近7倍的票房数字遥遥领先于第二位,令同期影片几乎全部“哑火”,上周末继续以绝对优势稳坐冠军宝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徐绍娜 刘嫣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