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神之战》近日上映 萨姆-沃辛顿再书3D神话
2010年04月16日 11:39 人民网-娱乐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娱乐讯 好莱坞3D神话巨制《诸神之战》于4月16日登陆国内各大院线正式公映,“阿凡达”萨姆·沃辛顿饰演的男主角珀尔修斯身着盔甲战衣与“伏地魔”拉尔夫·费因斯饰演的冥王哈迪斯展开殊死大战,影片也因这一情节设定被誉大银幕版《圣斗士星矢》。《诸神之战》以3D技术引领观众进入一个充满恢弘战争场面的神话世界,在北美、韩国等地均连续两周蝉联票房冠军。据悉影片在国内将全部以3D形式放映,2D版本并未引进。

萨姆·沃辛顿携手群星

4月16日公映的《诸神之战》被好莱坞媒体称为第一部3D神话巨作,影片改编自1981年版同名电影,新版由《无敌浩克》导演路易斯·莱特里尔执导,男主演则汇聚了因主演《终结者2018》和《阿凡达》而备受瞩目的萨姆·沃辛顿,曾出演《辛德勒的名单》和《纳尼亚传奇》的连姆·尼森、《英国病人》主演拉尔夫·费因斯这两位老牌影星分别饰演宙斯和冥王哈迪斯这对兄弟。萨姆·沃辛顿扮演英雄珀尔修斯,是众神之首宙斯的凡人儿子。影片讲述国王和诸神为了争夺至高无上的权利而展开的战争故事,珀尔修斯无力从冥王哈迪斯手中营救自己的家庭,家破人亡之下,珀尔修斯走上了击败哈迪斯、阻止其从宙斯手中夺取力量的艰险旅程。

接力《阿凡达》再掀3D风云

继《阿凡达》之后,又一部3D大作《诸神之战》对国内影市的强大攻势已经呼之欲出,成为今春继《爱丽丝梦游仙境》后的又一热门影片。萨姆·沃辛顿如日中天的明星效应再度得到彰显,视效团队为了真实表现蛇发妖女美杜莎以及这些怪兽形象,运用了CGI电脑成像技术和动作捕捉技术相结合的手法。《诸神之战》里随处可见神兽和各种远古生灵,从双翼神马和要人性命的美杜莎,到凶猛可怕的巨蝎,还有最令人胆战心惊的终极怪兽——远古海怪。片中壮观的景色、目不暇接的动作场面,狂野震撼逼真的生灵轮廓,都令人沉浸在一片神战意境中,导演坦言这就是“一场好玩的大冒险,一部大逃亡电影”。

多处情节致敬原版

1981年版的《诸神之战》在导演德斯蒙·戴维斯的流畅处理下,以相当出色的映象效果和特技吸引住观众的注意力,使本片的观赏性比一般古装神话片要来得高。作为翻拍片,新版《诸神之战》不但包含了大量CG特效,在制作过程中还加入了最近流行的3D元素,与老版相比看点更多也更足,更具观赏性。片中所有人物都围绕着珀尔修斯展开,宙斯之子成为了本片的绝对主角。新版的主创几乎都是当年老版《诸神之战》的粉丝,他们表示希望通过3D新科技的运用,“令观众享受到自己当初作为一个孩子第一次观看时候的感受”,据悉片中还有多处向1981年原版致敬的场景。据悉在国内将只引进3D版本放映,2D版并未引进。

致敬经典动漫《圣斗士星矢》

《诸神之战》以希腊神话为背景描述神与人类之战,导演莱特尼尔日前自爆是《圣斗士星矢》多年粉丝,影片创作也的确受到“圣斗士”的巨大影响,还特地邀到原作者车田正美亲手绘制在日本发布的四款漫画版海报。“我是一个狂热的动画爱好者,这部动画在我的故乡法国很受欢迎。《圣斗士星矢》就是以希腊神话为背景,为女神雅典娜而战的主人公们穿着骑士一样的盔甲(圣衣),十分的帅气。所以这也是为了‘圣斗士’致敬,同时这个设定在电影里也很合理,人神开战的时候,诸神身上会穿盔甲也是理所当然的。”车田正美谈到《诸神之战》时也激动地说:“我等这一天等了半个世纪了!”

北美、韩国均蝉联两周冠军

《诸神之战》4月1日在北美放映后,首映日即狂收2850万美元,毫无悬念称霸票房榜,而其首映周末三天的成绩更达到6406万美元,成为今春继《爱丽丝梦游仙境》后的又一热门影片,上周末北美票房精确数据出炉,《诸神之战》最终以140万美元的优势反败为胜,蝉联北美票房冠军,显示出强大的票房号召力。而《诸神之战》4月1日在韩国上映后,首周末便以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成为当之无愧的票房冠军,以接近7倍的票房数字遥遥领先于第二位,同期影片几乎全部“哑火”,上周末依然以绝对优势二连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