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道》4月16日内地上映 再现台湾枪击案闹剧
2010年04月06日 08:59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由刘国昌执导,任达华、曾恺玹等主演的政治题材电影《弹道》将于4月16日登陆内地大银幕,昨日该电影举行了记者见面会。该片描写的是2004年台湾大选期间轰动华人世界的“3·19”枪击案。据悉,刘国昌曾多次赴台湾收集各种相关资料,力求故事最大限度地真实可信。曾恺玹在其中扮演的神秘女在全片中对剧情起到了不少推动作用。政治黑幕题材作为固定的类型片之一,在国内外一直有着固定的观众群。影片发行方华夏影业也希望通过《弹道》的发行,进一步丰富拓宽国内的电影市场。

导演刘国昌向来以执导政治黑幕片著称,上世纪90年代初期由刘德华等明星主演,同时轰动香港影坛及警界的《雷洛传》系列影片,便是出自他手。据导演刘国昌介绍:“作为内地电影市场并不多见的政治题材电影,《国家要案》的良好票房无疑为《弹道》打下了广泛的群众基础,而《弹道》所表现的台湾政治事件是内地观众记忆犹新的。这部电影不仅悬念丛生,更对台湾‘3·19’枪击案以全新视角解读。因为直到今天这一事件的真相仍然众说纷纭。《弹道》在台湾上映之后,全岛调查显示80%的民众相信电影里给出的解释,而’官方说法‘则被看成了迷惑大众的一个借口。”

台湾人气女星曾恺玹表示:“可以说在这部电影里,我们所有演员都与以往的形象有所不同。任达华出演一个非常凶猛的角色,到现在我想起来还觉得蛮恐怖的。而因出演琼瑶剧为内地观众熟悉的沈孟生在片中戴着金丝边眼镜出色地演绎了被刺杀对象,该角色和大家所熟悉的台湾某政治人物超级相似,究竟能像到什么地步,还需要观众自己去品评。而我之前在荧屏上一直是淑女的形象,在这部电影中我却要‘大打出手’,有不少动作戏,有几次被摔伤,腿部全都肿了。”对于几位主演在片中的角色,曾恺玹卖了个关子,“到底他们谁是正派反派,还是等观众进了电影院去评价,不过我们大家都是做足了案头工作,我们从资料里准确地去了解当时的事件背景和情况,大家尽可能地去更合理地解读这件事情的原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彦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