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道》曾接恐吓电话 大陆版因题材敏感删减台词
2010年04月07日 08:10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影片主演曾恺玹、胡婷婷、沈孟生(左起)出席了昨日的首映活动。(图片来源:新京报 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以台湾“3·19”枪击案为背景的影片《弹·道》昨日在京举行了见面会,导演刘国昌偕主演曾恺玹、沈孟生、胡婷婷出席。据导演透露,因题材敏感该片自拍摄起就受到了一定的阻碍,而大陆版也在台词和血腥镜头上进行了修改和删减。该片将于本周五在大陆上映,由于此类题材以往鲜有高票房纪录出现,因此刘国昌表示对影片票房前景“很有压力”。

片中,任达华饰演的警察出于涉案人员的政治背景,要求属下张孝全停止调查枪击案,但张孝全还是决定追查到底。曾出演多部琼瑶戏的沈孟生饰演候选人吴立雄,台湾女星曾恺玹饰演神秘女人。而台中市长胡志强的千金胡婷婷扮演了一名女警,尽管戏份不多,但她表示很过瘾:“因为这辈子也不可能有一把枪在我手上。”

■ 对话导演

剧组曾接到过恐吓电话

新京报:听说影片在拍摄时受到了一些阻挠?

刘国昌:这个题材很敏感,所以整个拍摄过程非常低调,我们选取的拍摄场地也都是极为偏僻的地方,更不能做什么大的宣传活动。其实拍摄过程中曾有工作人员接到恐吓电话,但是还好有人帮我们挡,所以拍摄过程还算顺利。

新京报:有80%的台湾本土观众相信电影里给出的解释揭秘了事件的真相,对此您怎么看?

刘国昌:这起案件到现在都还没有定论,我们也曾访问过一些政治人物。我只能说,如何将真实与戏剧相结合,是我这次创作过程中遇到的最大挑战。

新京报:据说该片在台湾被迫只能小范围上映?

刘国昌:我当时并不在台湾,但是我听说发行公司的确受到了一定的阻碍,也是因为迫于压力,最终只能小范围上映。

新京报:大陆上映的版本都做了哪些删减?

刘国昌:只对一些台词和血腥镜头进行了修改和删减,还好并没有影响到全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孙琳琳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