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导演刘国昌:《弹道》用香港方式讲台湾故事
2010年04月07日 08:29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娱乐讯  电影《弹道》顺利通过内地电影审查,原定于4月16日全国公映,但为回避即将到来的呼声颇高的《诸神之战》,电影紧急调整档期,提前到4月9日上映。4月7日,《弹道》导演刘国昌携主演曾恺玹、胡婷婷、沈孟生亮相北京,参加电影首映仪式,为电影造势。

提前上映避诸神

电影《弹道》因涉及台湾3-19枪击案而被认定为题材敏感,但导演刘国昌很开心的表示,电影在内地送审的过程中基本上没有做过重大修改,只是单纯的调整了几句更适合内地语言习惯的对白,然后删除了几处特别血腥的镜头而已,对于电影的整体结构没做任何改动。

电影《弹道》原定于4月16日正式与内地广大观众见面,但面对来势汹汹的好莱坞大片《诸神之战》,电影方紧急做出调整,将影片提前到4月9日公映。

名媛玉女齐亮相

虽然影片的主演任达华、张孝全双双缺席北京发布会,但曾恺玹和胡婷婷的美女组合还是非常养眼。作为台湾玉女接班人的曾恺玹因出演《不能说的秘密》中的女二号而被称作“Jay女郎”,此次在《弹道》中出演一位非常重要的女性,在片中“不断地逃亡、奔跑”。而台中市市长胡志强的千金胡婷婷在片中出演的则是一位正义的女警,后来不幸中弹身亡。

用香港方式讲台湾故事

因拍摄《雷洛传》成名的导演刘国昌此次以台湾大选为背景,讲述了一个由两颗子弹引发的血案。电影《弹道》集合了香港与台湾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加盟,还启用了台湾玉女派接班人曾恺玹和胡志强的千金胡婷婷。刘国昌运用香港动作电影的方式拍摄了一部台湾风格的故事,在两种不同文化风格的碰撞中打造出新鲜的“政治悬疑电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