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小沈阳:我没有艺术理想 自认变化翻天覆地
2010年12月03日 23:59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小沈阳接受凤凰网娱乐独家对话(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12月3日,电影《大笑江湖》正式公映,导演朱延平与主演小沈阳等来到美嘉欢乐影城三里屯店参与影院见面会,与观众互动。在影片放映前的间隙,小沈阳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独家对话。他坦言如今的变化翻天覆地,对电影这项事业也非常热爱,而对于未来的理想和发展,他还没有多想,称只要好好演戏,好好做人就好了。

谈十年变化:翻天覆地

凤凰网娱乐:还记得十年前的这个时候在做什么吗?

小沈阳:记不住了,在演出。

凤凰网娱乐:这十年来你的心理状态有什么变化,心态上的变化,和最大的感触是什么呢?

小沈阳:变化,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赵老师给了我那么多,到现在,感触也是很深的,从一个没有人知道的二人转演员,到今天家喻户晓的小沈阳,是很大的变化。

谈《大笑江湖》:小鞋匠各方面都像我

凤凰网娱乐:这次出演《大笑江湖》的小鞋匠的角色,他哪些方面特别像你?

小沈阳:都很像,包括一路上的坎坷啊,认的师父,别人教我武功啊,包括我生活中认识了赵老师啊,都一样。

凤凰网娱乐:《大笑江湖》里,朱导也说过,放了很多武侠的情怀在里面,你对“武侠”是怎么理解的?以前了解得多吗?

小沈阳:不多,很少看小说,武侠小说也很少,偶尔听听评书,还行。

凤凰网娱乐:之前拍了《三枪》,张艺谋导演和这次的朱延平导演有什么不一样的特点吗?

小沈阳:都是非常好的导演,各有各的不同吧。

凤凰网娱乐:有没有各自教会你不一样的东西?比如张导?

小沈阳:跟张导是拍的第一部电影,包括电影入门啊,怎么演戏啊,这都跟张导有一定的关系。(凤凰网娱乐:那朱导呢?)朱导也是给了我很多,包括拍这部戏给了我很多灵感,他是一个很朴实的人。

凤凰网娱乐:两部戏自己给自己的表演打个分,分别是多少分呢?或者说自己进步在哪里?

小沈阳:我不会打分。就是戏方面(有进步),因为角色不一样。

谈个人:状态自然而从未迷茫

凤凰网娱乐:你在以前的采访中也说过,你觉得观众是喜欢舞台那个“精神不正常”的你,你心里喜欢这样的状态吗?

小沈阳:什么状态?我很喜欢我的生活和做的每一件事情。

凤凰网娱乐:你希望呈现给观众的是一个怎样的自己?

小沈阳:很自然的自己。观众认识我是从台上认识的,我是这个意思。

凤凰网娱乐:你曾经有没有对自己的发展迷茫过?

小沈阳:没有迷茫,我为什么要迷茫?

谈电影事业:热爱电影,目前还没有艺术理想

凤凰网娱乐:之前一直在舞台上表演,现在变成一个电影演员,你有没有一个意识就是以后多向影视方面发展?

小沈阳:也不是单一向影视发展。

凤凰网娱乐:有没有想通过影视来扩大一下自己的受众面?

小沈阳:没想那么多。

凤凰网娱乐:以后还想发展电影吗?

小沈阳: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现在也没往那些想,现在做的事是现在的事,把每一件事做好。

凤凰网娱乐:那你热爱电影吗?

小沈阳:现在很热爱。

凤凰网娱乐:你对它有没有自己的一种理想在里面?

小沈阳:就是好好演戏吧,好好做人就行了。

凤凰网娱乐:有的演员把演戏当成一种职业和工作,有的就有自己的艺术理想在里面,你觉得你是哪一种?

小沈阳:我现在还没有艺术理想,就是学习,跟不同的导演和演员去学习,吸收他们的长处,到时候会用得上的。

凤凰网娱乐:有没有一个演员上的偶像?想成为谁那样的演员?

小沈阳:小时候有,忘了是谁了,现在没有。

凤凰网娱乐:你最喜欢的电影有哪几部?

小沈阳:我都喜欢,因为本身就喜欢看电影,在家的时候就喜欢看电影,《变形金刚》吧。

谈赵家班:谁都会有机会

凤凰网娱乐:师父带你出道,上春晚又拍电影,但是其他的徒弟就没有你这样的知名度,你觉得你的师兄弟姐妹以后会有怎样的发展?

小沈阳:都会有发展,因为师父总会跟我们在一起聊天,谁也不要着急,都会有机会。

凤凰网娱乐:你觉得你先出名的原因在哪儿呢?

小沈阳:我说不好,具体说不好。

谈未来计划:不考虑未来 一切皆有可能

凤凰网娱乐:《建党伟业》的戏份拍完了吗?

小沈阳:还没拍。

凤凰网娱乐:角色有定下来吗?

小沈阳:我没问呢,不知道。

凤凰网娱乐:你一直在演喜剧,有没有想过拍一个正剧?

小沈阳:会尝试。

凤凰网娱乐:但是观众对你有一个固有的印象,你一出场他们会发笑,把你当做一个喜剧的人物来看,会怎样面对?

小沈阳:很正常,没有什么怎么面对的。

凤凰网娱乐:贺岁档大片除了《大笑江湖》之外,还有《赵氏孤儿》这样的古装片,《让子弹飞》这样的动作片,《非诚勿扰2》这样的言情片,古装戏、年代戏、现代戏,不同的类型,你有没有最想尝试哪一种?

小沈阳:《大笑江湖》就挺好的。

凤凰网娱乐:以后还想再拍这样的武侠片吗?

小沈阳:没想过。

编辑手记:

小沈阳在采访中确实展现了自己真性情的一面,安静而不善言谈。他无法做到像某些艺人那样,不断带给媒体和大众新的信息,为影片宣传带来更多效果。但这就是他,简简单单,从不迷茫,只需要活在当下,做好眼前的事。

(文\秦婉 图\视频\郁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秦婉 编辑:吕若漓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