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星狄娜31日去世 邵氏艳星逐个看(图)
2010年04月03日 11:32 海峡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电影诞生以来,银幕上便春光无限,但60年代以前,此类活色生香的感官影像仅是偶现,并不常见。直至西方“性解放”激流汹涌,情色电影方才春潮泛滥,而当时香港电影创作观念也正从“注重社会教谕作用”逐渐转变为“追求感官刺激的娱乐功能”,是以在被西方誉为“东方好莱坞”的香港邵氏电影公司的积极带动下,60年代后期阳刚武侠片趁势兴起,70年代初期香艳风月片则大行其道。

遥想昔日邵氏片场内,张彻拍武侠片要男星除衣,展现健美身材,上演“盘肠大战”;李翰祥导风月戏则令女星剥衫,尽露美妙胴体,奉献“肉欲春色”。两者相较,用意其实异曲同工,观众自可从中得到不同美感享受。——只可惜,同为诠释形体之美的男女双方却遭遇各异:男演员Fans无数,是令人羡慕的“大侠”和“巨星”。女演员靠“搏出位”在影坛杀出一条血路,却被冠以“肉弹”、“脱星”之衔,被人品头论足。更有甚者,有的竟卷入“银鸡案”或卖淫新闻,饱受社会压力之余(程刚在其执导的《应召名册》里提出问题:这到底是谁的错?),选择堕落者有之,愤然自杀者有之,悄然息影者亦有之。

话又说回来,当年的香港著名艳星(多在邵氏)其实不乏归宿圆满、或由“肉弹”转型为实力演员的范例。总之,路是自己选的,当然也该由自己来走,毋须理会旁人聒噪。再者,世事如烟,昔日艳星如今若非做古,便是韶华已逝,但她们在银幕上留下的充满美感诱惑的鲜活感官影像,却日久弥新、代代流传,令人难以忘怀……

<<上一页 1 2 3 ... 14 15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于晶晶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