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威尼斯首映 徐克威武李冰冰祈福
2010年09月07日 08:25 新快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狄仁杰》剧组亮相(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李冰冰刘嘉玲亮相(图片来源:新快网)

刘德华亮相(图片来源:新快网)

在酷爱中国的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的主持下,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简直成为中国影人的狂欢节。先是吴宇森获终身成就奖,“威武”了一把,接着功夫明星甄子丹也扬威水城,但怎么也比不上当地时间9月5日亮相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以下简称《狄仁杰》)。作为之前竞赛名单上唯一的华语电影,导演徐克(老爷)在水城受到中外媒体的追捧,就连片中女主角李冰冰所穿的一件“百福图”也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

【亮相】

李冰冰“百福裙”抢镜

戛纳电影节上,冰冰范的一袭龙袍,让国际媒体大为惊艳;而到了威尼斯电影节上,冰冰李也不让冰冰范独美,选择了一条“百福裙”走上了红地毯。这条裙子由中国设计师郭培设计,上面绣有王羲之、颜真卿、黄庭坚等古代著名书法家所写的“福”,由二十多位师傅纯手工打造,相当特别。

然而最特别的是在珠宝方面,冰冰李没有选自己平常代言的万宝龙,而是选了与裙子十分相配的中国设计师万宝宝作品。尤其是一对宝瓶状的耳环,更是十足的“中国风”。这条裙子在威尼斯的红地毯上,引来老外们的“福”声一片,李冰冰笑说,这也是在为世界“祈福”呢。

无独有偶,和这部电影也有关系的另外两名女明星,在红地毯上也选择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礼服。徐克的前妻、也是这部电影主创之一的施南生,也选择了一条中国红、仙鹤图案的礼服裙,看起来相当喜气。而影片女配角的吴佩慈,则穿了一件改良旗袍的礼服,上面的图案也是中国传统的锦绣祥云,把她的好身材显露无遗。一众女明星当中,只有刘嘉玲选择了Versace的礼服,剪裁特别,也很显身材。

女明星靠衣服来吸引闪光灯,男明星靠什么呢?相比在国外人气超旺的刘德华,在片中扮演白化病神探的邓超,靠“示爱”手势来吸引大家的眼球。据知情人透露,红地毯上,邓超一直在摆一个很特别的手势——伸出左右两手的大拇指与食指,组成两个对应的“L”。中国人都知道,这是“俪俪”的简写。据说本月孙俪生日将至,爱妻心切的邓超看来是想借电影节向孙俪表达自己的爱意。

【首映】

刘德华笑骂“武则天”

当地时间9月5日晚上,《狄仁杰》在威尼斯举行全球首映。上午的媒体看片,就已经让不少国际媒体惊叹老爷的想象力,同时对片中的场景和人物造型都相当喜欢。而晚上的首映延续了媒体看片会的良好口碑,就连评审团主席昆汀·塔伦提诺也现身观影,引起现场的骚动。

据了解,电影开始放映的时候,徐克的名字一现银幕上,现场就开始响起掌声,接着众主演刘德华、李冰冰、刘嘉玲都获得同样的待遇。而电影放映完毕后,全场的掌声长达十分钟之久。而在放映过程中,当刘德华与李冰冰进行第一场打斗时,戏中刘德华对着李冰冰喷水的段落,引起现场大笑。而刘德华也笑转头看着李冰冰拍手。有意思的是,因为刘嘉玲扮演的武则天实在气场十足,在离场的时候走得稍微快了点,跟在后头的刘德华马上就笑着“骂”她:“武则天,走慢一点!”

首映当天威尼斯正好在举行划船比赛,有不少乘船路线封闭需要临时改道。《狄仁杰》主创一行人必须从下榻饭店步行前往上船处,再搭船前往丽都岛首映会场。当众人身着晚礼服走在威尼斯街头的时候,吸引了很多沿途的国际观光客,成为威尼斯在电影节期间的一景。

评论

老爷真敢想

《狄仁杰》的媒体场过后,各种各样的评论就已经见诸网络。在威尼斯的中国媒体和外国媒体对影片的评价都不错,不过前者侧重演员的表演和故事的情节,后者则看画面看造型看徐氏武侠。

有中国记者在威尼斯看完影片后表示,老爷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实在是影片最大的看点。以他以往的电影来说,讲故事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如何把自己头脑里那些奇思怪想用电影的语言去表现出来。这次在陈国富的监制下,影片的故事相对完整,虽然谈不上什么新意,但多亏了老爷的想象力,才把众多让人意想不到的细节呈现了出来。最典型的就是引发焚尸的“赤焰金龟”,还有刘德华和鹿对打的场面。国内记者还特别提到的一点就是片中演员的演技都有相当的突破。一向喜欢在电影里面耍酷的刘德华,这次变得像一个普通人,有俏皮有颓废也有聪明。而李冰冰也一扫一往美丽外表下的空洞,变得相当自然。至于刘嘉玲,浑身散发出来的那种女王气场,简直就让人误以为她就是武则天本人。

相比国内媒体的观察入微,外国记者们对这部徐氏武侠电影最欣赏的地方就在于大唐盛世、六十六丈通天浮屠佛像、地下水都“鬼市”等奇异景象,都是他们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

威尼斯快报

《夹边沟》PK《狄仁杰》

2006年贾樟柯《三峡好人》成为威尼斯惊喜电影并一举夺得金狮,四年后,2010年的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上,中国王兵导演的新作《夹边沟》,再次以惊喜片身份亮相,将与《狄仁杰》一起争夺金狮。

王兵新片带来惊喜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这部9月6日才公布的惊喜电影,是根据小说《告别夹边沟》改编,由中国、中国香港、法国和比利时四地联手拍摄的电影。导演王兵曾以讲述沈阳铁西区工人状态的长达9个小时的纪录片,赢得国际影评界的关注。此后,他拍摄的《和风鸣》,《煤钱》等纪录片,均在戛纳影展、巴黎真实电影节等权威平台上亮相。

张曼玉称年龄尴尬

因为在短片《Better Life》中扮演一个飞舞着的但是没有一句台词的妈祖,张曼玉也来到威尼斯电影节上。在接受国内记者专访的时候,她说自己不再演电影的原因是——“我现在的年龄很尴尬。演别人的女儿吧,又太大了,演妈妈吧,又年轻了点,我觉得再呆几年,出来就可以演祖母、外祖母了。”她还表示自己曾经有过几个机会去结婚生小孩,但那时候自己还不想要,后来想要的时候,身边的人又不对了。这位特立独行的女明星,在现在这个年龄认为“老”根本不是问题,“美”也不过只是在浪费人生,最重要的是自己能做一些开心的事情。

《狄仁杰》梦回唐朝

首映之后,《狄仁杰》还将在威尼斯举办“梦回唐朝”主题盛宴。据了解没,这个盛宴弥漫着唐朝元素,场地外竖起多面“狄式密符”旗帜,拱门则是片中场景,到场嘉宾穿过拱门,会有种仿佛进入唐朝的感觉。而展示区则由五款人物剪影海报作为背景,片中各种经典道具包括武则天所穿的龙袍都将陈列其中。而舞台则以盛唐标志龙凤为主题背景,会场内部还有LED巨屏播放《狄仁杰》的视频片段。王中磊与导演徐克,主演刘德华、李冰冰、刘嘉玲都参加了盛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嫣 编辑:宋佳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