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立行拍《杜拉拉》艳福不浅 三大型男秘籍出奇制胜
2010年03月31日 09:00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黄立行(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出道以来,黄立行的歌词以直白大胆著称,不时夹杂粗口、及对性直言不讳的风格,难免引来外界争议,但黄立行不愿妥协的余地,“不能因为别人不喜欢就去改变你的风格。”

天生不是花样美男,黄立行行走娱乐圈十八载,却有自己不可复制的一套:隐约带着点邪气的单眼皮眯眯眼,丰厚的嘴唇笑起来总透着神秘,大胆直率的做事风格像海盗般狂放不羁……乃至在女生眼里,他浑身上下无处不流露着性感的气味。如果有一本型男修炼秘籍,那主笔的人一定非黄立行莫属。和蔡依林、杨乃文演绎惹火MV,和电眼美女林熙蕾激情湿吻,而在即将上映的《杜拉拉升职记》中,夹在两位知性尤物徐静蕾及莫文蔚之间左右逢源,大展吻戏绝技。剧组打趣说,要是有最佳电影接吻奖,最佳男吻星一定是黄立行的囊中物。实至名归的艳福不浅,黄立行却道贵在修炼,“我只是人缘好。”跟着他学做型男,一不小心也能桃花朵朵开。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何珊

型男秘籍一 认真>爱玩

“跟CEO朋友去公司感受,被当珍稀动物围观”

认真的男人最迷人,处女座的黄立行,工作上总是很挑剔。两三年才出一张唱片,电影《台北晚九朝五》后,相隔8年才接下新片《杜拉拉升职记》,理由很简单,“我是一个歌手,首要是做好音乐的部分。”

片约很多,中意的太少,黄立行一点也不心急,挑导演挑故事挑角色,从不为别人降低自己的门槛,“大概是我有一点挑剔吧,在八九年前我不是一个专业的演员,也不靠一直接戏来生存,这就会有另外一个问题,我没有太多作品。导演选人时,不会有很多好的角色分给你,结果两者之间就产生了矛盾。”电影上8年的空白,被他淡淡地带过,只因一切本来就不在他的计划当中,而徐静蕾找上门请他出演男主角,来的时机刚刚好。

“刚好宣传完我的新唱片,看完剧本觉得还是一个蛮有意思的故事。”因为不想模仿之前别人演过的版本,他刻意不看小说也不参照舞台剧、电视剧,而是跟在当CEO的朋友身后,走进大公司去感受。“我跟朋友说:‘我会跟着你几天,但我不会打扰你’,实际上还是打扰了一下。”

初来报到,黄立行当了一回“菜鸟”,虽然朋友一开始告诉身边同事:“有人会来观察,你们不要理他。”可是刚见面时,黄立行还是被当成了珍稀动物,遭遇不少惊讶奇怪的目光,被围观了一把。不过,好说话又直率的他,还是很快打入办公室内部,“我会问他们觉得主管怎么样?虽然他们没有真正坦白告诉我,毕竟日后还要一块儿合作的,但我还是从他们身上学到办公室的生存之道。我还会去观察主管对男女员工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考虑到黄立行是ABC的背景,以及不太熟悉大陆的办公室人事,导演徐静蕾想方设法让他尽快进入角色,让素未谋面的黄立行就对她非常有好感,“我以前只知道徐静蕾是大陆有名的女演员,一见面她就跟我说,可以帮我安排一些跟CEO的见面。那个时候我就很高兴,平常导演不会这样给他们的演员去安排,也许她也是害怕我这个男主角不是专门演戏(出身)的。”

型男秘籍二 人缘>桃花

“应该是关系好吧,都是同公司或多年好友”

在电影中,黄立行饰演王伟,是一家全球500强企业的大客户部总监,跟手下的莫文蔚、徐静蕾都有感情戏。周旋在两大美女之间,同为他争风吃醋,大耍心机手段,问黄立行是否感觉很爽?他却傻笑思索了老半天,“呵呵,很爽吗?当然听起来很爽,想像中也是很爽,但是还真没有想这么多。”那两大美女给他的感觉有什么不同?黄立行出乎意料地回答,“她们俩私底下还蛮像的。”

他认为,两人相似的地方在于“都是很能沟通的,然后都很nice(友善),而且都很厉害。像莫文蔚那时还在忙于制作自己的专辑吧,要处理相关的一切大小事,例如找谁来拍MV?在哪里拍摄场景?我就很惊讶,她不仅在拍戏,同一时间还在忙专辑。”尽管黄立行跟莫文蔚有着长达十多年的友谊,他却没觉得跟好朋友拍吻戏有多尴尬。“我会代入角色去思考他们之间的感情是怎样的,如果我以自己的身份去想,那会有问题吧?”他笑着补充称两人的吻戏并没有太过深入,就算演得再激烈点也可以。

至于导演兼女主角,被称为“第一才女”的徐静蕾,在黄立行眼中同样很厉害,光是手握大权统筹整部片子就已经让他惊叹不已:“她要管很多的事,但她不会以导演的身份要求你要做到怎样。她很会沟通,也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她的厉害来自于她很信任她的演员。经常会询问你的感觉,是否需要再来一遍?开拍之前,她就跟我说,如果她觉得拍得好,但我不满意的话,可以直接跟她说,就再来一遍。任何问题都能讲出来。这一点让我很安心,也建立了相互间的信任。”

好沟通的导演不少,为什么黄立行唯独提及徐静蕾?低调话不多的黄立行爆出一个小细节,一场讲他跟徐静蕾初次约会的戏,第一次拍完后他总觉得不太对劲,但又想不出来是哪里有问题,一开始没敢跟徐静蕾说,后来没忍住,就跑去问徐静蕾觉得如何。没想到两人意见一致,都觉得不妥,讨论之后的结论是对白有点生硬。“因为那是一个主管跟一个菜鸟的初次约会,剧本没有过多交代他们的感受,是尴尬还是暧昧?我觉得王伟当下是想得到一个香吻,那个约会感觉这么好,为什么要讲那么多话?”商量的结果是删减对白,让观众有沉淀的感觉。黄立行承认改动剧本的地方还不少,但不见得都是运用“减法”,有些地方两人就加了一些拥抱或是亲吻,不过前提都是“剧情需要”。

黄立行跟徐静蕾剧中有多场吻戏,有激情热烈的,有轻柔温情的,随着剧情越吻越亲密,但黄立行却坦言私底下真的不太熟。对于拍摄途中传出徐静蕾跟相恋多年的黄觉分手,黄立行十分为难地表示,当时没敢去安慰她,“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因为她也不是会主动跟我们分享这些事的人。人家没有聊就不好意思主动提起,毕竟这是她的感情事,我也不了解真实的状态。我基本都是通过报纸看到的,就像我的一些新闻,很多也不是真实的,我就纯粹当成娱乐看。”

黄立行的MV女主角多是香艳尤物,有传合作对象都由他亲自挑选,被指艳福不浅的黄立行,却没弄明白什么是“艳福不浅”,解释之后才恍然大悟,“我不知道,应该是关系好吧,很多都是同公司的,或者是认识多年的好朋友,很多都不是我自己主动说要去找谁的。”像找杨乃文拍摄《黑夜尽头》,缘于公司事先想到的女艺人没空,他才想起好友。公司就叫他去问问看。黄立行当即傻眼,“要我去问?这可是工作耶?应该是公司帮忙协调吧?”可是好说话的他,后来还是跑去问杨乃文,为同事省下不少交涉的功夫。

至于在《无神论》中激情对戏的林熙蕾,也还是公司同事的意见。“那时林熙蕾跟我同一个经纪公司,当同事提起想找她合作时,我就说:‘林熙蕾我认识很久了,我跟她同一间大学。’”黄立行强调女主角好沟通,比身材火辣来得更重要,“不能自私地说要最辣的,这些都不重要。我首先希望她们要会演戏,拍戏过程中我喜欢聊角色、聊状态,所以会比较喜欢有逻辑性、协调性,能够沟通的女主角。”

型男秘籍三 胸襟>胸肌

“既然要利用,那就恭喜你吧”

日前北京《康熙盛典》上,黄立行再次“遭受”小S的魔掌,被其正面“胸袭”抚摸胸肌。众人皆知他胸前伟大,却不知他的内在胸襟也同样宽广。

正值新片《杜拉拉升职记》的宣传期,却突然爆出绯闻女友胡嘉爱到他家过夜的消息,顿时让经纪公司一个头变两个大,事前再三交代希望能够尽量弱化,以免外界只把注意力集中在这个点上。然而向来坦率直接的黄立行,在说起徐静蕾的分手传言时,竟意外主动提起自己的绯闻:“我相信对女生来说,感情这个话题会比较严肃、严重一点,男生的话就比较无所谓,你想怎么写问题都不大,只要不伤害我的工作就好了。我会纯粹把新闻当成笑话看,因为是真是假,我心里才最清楚。可是有时还是忍不住会去问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去炒作?这个行业还挺现实的,有时是好玩,有时是现实,有时候可能是故意要伤害你,所以我就不太会去管。像我自己知道什么是真实的就好了,我朋友也知道什么是真实的就好了。”

对于女生深夜探访被狗仔队拍到合照,黄立行坦言见报时没有太在意,“其实我不觉得有怎样,只是刚好他们拍的时候抓住一个很奇怪的感觉,然后就编新闻。我一开始觉得是好笑,心想这怎么可能?虽然认识了一段时间,但其实不太熟。”可是伴随着胡嘉爱上综艺节目爆料,一再披露更多所谓的“细节”,黄立行的处境变得越发无奈,“我就心想,‘好吧,既然要利用,那就恭喜你吧。’就没有想太多,但是现在真的又太多了一点,就觉得不好玩了!”近来娱乐圈流行“消费说”,不论是否新欢旧爱,只要能跟大牌明星扯上关系,就能当上头条人物。身为当事人的黄立行,态度是:“看起来是在‘消费’,我不知道。大家其实都能感受到了。”

深谙娱乐圈生存法则的黄立行,明白越描越黑的道理,做好了百口莫辩的心理准备,“我只能说‘不是那样的’,但他们就觉得不够满意。其实我已经说了,见报却只有很小的一块儿,而她的就有一大片,那我还能怎样?既然没有人要听我的,那就只好算了。希望对方要收回来一点,不然就太丢脸了吧?在我的角度,我相信我的经纪人会觉得很烦,可是我已经回答了,但是媒体不听,我真的就没办法了。”事到如今,两人还能再做朋友吗?黄立行反问道:“朋友怎么会这样做呢?可能她也有她的原因,那就只能算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何珊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