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杜拉拉升职记》职场角斗淹没在情爱中
2010年04月16日 10:47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杜拉拉升职记》剧照1(图片来源:新京报)

《杜拉拉升职记》剧照2(图片来源:新京报)

影片感情戏大大超越了职场争斗的情节。不过,徐静蕾与黄立行的沙滩嬉戏、莫文蔚与黄立行的告别之舞桥段,依然获得了女观众们的热捧。

30位本报读者参加了徐静蕾自导自演的影片《杜拉拉升职记》的观影,该片改编自同名畅销书,还未上映就制造了诸多话题,成为坊间热议的电影。影片集合了黄立行、莫文蔚、吴佩慈等众多俊男美女,加上诸多时尚品牌的助阵,打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对徐静蕾的导演水平和电影的综合质量,本报读者给出了73.9分(满分100分),除了对电影中徐静蕾美,还是莫文蔚美展开讨论外,观众也提出意见“植入广告,多如牛毛”。

故事:更像一部职场寻情记

鉴于《杜拉拉升职记》的小说珠玉在前,老徐将之搬上大银幕,只有短短的90分钟,自然是舍弃了不少内容,尤其对于职场升值的部分描写较少,而对杜拉拉的爱情浓墨重写。有一半的观众认为电影的改编还算合格,作为一部号称传授职场升职经的电影,《杜拉拉升职记》的主角们却一直都在谈恋爱,老徐也最终成功“擒获”王伟,有观众表示电影应该改名叫“杜拉拉寻情记”。

而片中职场人杜拉拉的升职经历也太过顺畅,从小助理到资深白领,没有使用任何手段,也没有遭遇职场上的任何残酷竞争,让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观众对此有褒也有贬,有人说“电影还是容量太少,应该拍成电视剧。”还有人直言:“该片美化了残酷职场斗争的真实性。”

广告:过半观众理解被植入

电影中的植入广告是观众热议的焦点。在回答片中哪些情节让人记忆深刻的问题时,“植入广告,多如牛毛”大大超越了“俊男美女”、“职场斗争”,给八成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片种白领们喝立顿红茶,出入CBD著名商业区,开马自达各款轿车,用联想电脑,使诺基亚手机,去泰国旅游,解压的时候还要狂吃德芙巧克力,每份简历上都有老徐代言的某招聘平台的LOGO,甚至连坐地铁公交、开车都必备某口香糖。这样比比皆是的商标的确为《杜拉拉升职记》节约了不少拍摄经费,但是也让观众感觉“被植入”。好在老徐的植入方式巧妙,超过五成观众觉得无所谓,甚至还有两成观众认为影片广告“植入巧妙,正好是剧情发展需要”。

演员:老徐时尚莫文蔚洋气

徐静蕾为该片请来好莱坞知名造型师Patricia Field,穿衣打扮的水准明显提高。观影团成员纷纷表示,老徐比以前漂亮多了,不过对于老徐出任职场菜鸟那一段,还是有人不留情面地指出:“老徐毕竟老了。”在与莫文蔚同台亮相时,有不少观众还提出,后者的着装更洋气。

对于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那段徐静蕾与黄立行的激情戏,观众表示这段激情戏很激烈,但尺度并没有想象中大,不过二人看起来倒是挺投入。而黄立行在影片中大秀身材,令女观众们高呼香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大头 编辑:mtt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