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杜拉拉》要啥没啥只剩广告
2010年04月26日 08:38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年小说《杜拉拉升职记》红火的时候,我还在上学,对于这部中国女白领的职场生存手册不感冒。工作以后看了小说,觉得外企那勾心斗角的奋斗生活挺来劲。听说美女导演徐静蕾改编了《杜拉拉升职记》,我按捺不住走进了电影院,想看看老徐是怎么在银幕上和莫文蔚、吴佩慈这帮美女白骨精斗法。令人失望的是,电影和小说区别很大,实际上和办公室法则没半点关系,对女白领的职场生存没有任何帮助。对于女性职业成长的描写还不如轻浮的《律政俏佳人》。

也许职场斗争过于惨烈,老徐想另辟蹊径搞真善美。加上这部电影号称要打造成中国版“欲望都市”,成为女魔头式时尚大片,所以把这电影当成时尚杂志教学片也不错。毕竟花了100万请时尚酵母帕翠西亚·菲尔德为影片角色做造型。不得不说,酵母的确是酵母,杜拉拉身上依旧是凯莉式的混搭。但是老徐,脸上粉够厚,再潮的衣服再高的鞋跟,配她总是有种说不出来的味儿。加上气场强大的莫文蔚和万千风情的吴佩慈的对比,怎么看她们三个人都不像一个年龄段的人。所以,虽然北京的CBD很美,但是依旧不是纽约,杜拉拉也不是凯莉,更不是《时尚女魔头》。

既然不够时尚,那就看老徐最擅长的抒情吧。有人说这片子和职场无关,和爱情有关,应该叫《杜拉拉恋爱记》。大龄白领灰姑娘俘获钻石王老五挺有看点,拍成《布里吉特·琼斯单身日记》那种爱情小品也不错。只是这片子里的办公室爱情蜻蜓点水,恋爱过程中所谓的误会和发展看起来像是无理取闹。男主角黄立行虽然很“有型”,可是帅过了头,根本不像办公室的精英男。那些激情戏,简直就是悲剧。

不过这个要啥没啥的电影还是有内容的,那就是广告。植入广告将春晚抛在身后,几乎无所不包。跟着才子混,也该把自己混成才女不是?   (李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婧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