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杜拉拉升职记》将徐静蕾打回原形
2010年04月26日 08:40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将徐静蕾打回原形,原来“才女”是“财女”,“蕾导”变成“雷导”。电影和原著相去甚远,只留下皮毛,精髓所余甚少。小说里职场人之间的利害关系与女主人公的情感交织在一起,才是杜拉拉备受关注的原因。而影片只着重描绘了杜拉拉的个人情感史,令女主角光彩顿失。“蕾导”没有让杜拉拉在银幕上大放光彩,反倒后退一大步,其导演能力我不敢恭维。杜拉拉好像一面放大镜,让我看到,徐静蕾不过如此。

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徐导何必为了区区票房,身先士卒,奋不顾身?虽然您常年披着文化的外衣,但是如今赤裸上阵,可谓得不偿失。在影片里强插许多广告,如此彻底的市场化,令人感叹昔日“才女”今朝“财女”。

对事业爱情患得患失是杜拉拉本来的味道,徐静蕾不适合这个角色,也不具备这个气质,她险些让职场变成欢场,任时髦男女在卿卿我我,完全无视为工作奋斗到底的原著精神。如此失败的转型和冷笑话式的改编,让徐静蕾导演雷倒了自己的形象。 (天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天贵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