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雨》将映 细节雕琢再造梦幻“魔都”(组图)
2010年03月31日 11:13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柳云龙临危不惧(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柳云龙自导自演的谍战巨制大片《东风雨》将于4月21日正式上映。影片的投资高达一亿元人民币,片方斥巨资打造了跑狗场、仙乐门等几处核心场景,逼真的再造了二战期间的老上海风情。除此之外影片在细节雕琢上也做到了极致,观众透过这些细节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当时上海滩盛极一时的景象和暗潮涌动的政治局势。

一只小老鼠:全数字合成

老鼠似乎成为了悬疑影片中不可缺少的元素,《门徒》和《窃听风云》中昏暗潮湿环境中的老鼠为影片营造了紧张而又压抑的氛围,同样在影片《东风雨》中也有一只老鼠,但是与其他影片不同的是,本片的老鼠是完全由数字合成的。在《东风雨》中,刘璇饰演的中统话务员终日藏身于塔楼,为中共传递情报,这只老鼠其实就是她当时处境的真实写照。据了解,为了做好这几秒钟的特效,数字特效团队专门花了三个月买来小白鼠研究动作规律和毛发质感,这也是中国电影里除三维动画外第一只数字老鼠。

一幅警告语:激烈情报战

珍珠港事件前后的上海是远东的谍战中心,这里聚集了全世界各国的情报人员。在这样的环境下任何人都不敢乱说话,以免遭来杀身之祸。影片《东风雨》通过环境细节的布置营造了当时人人自危的情形。“细心的观众可以看到,片中的每个电话旁边都有不同的警告语”影片的美术指导易振洲按照当时留存下来的警告标语设计了多款极富时代特色的宣传海报,据他介绍,海报上的标语也全部都有史料可考:“‘粗心大意的谈话以生命为代价’和‘说话小心点,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谁在电线上’等警告语都是按照史料记载写的,就连字体也与当时完全相同”。

精细的警告标语(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一杯鸡尾酒:老风情“上海”

名叫“上海”,亦叫“魔都”的鸡尾酒,是当时租界夜生活的象征,黑色兰姆独特的焦味,茴香利口酒的甜味,佐以柠檬兰花,口味复杂,极富老式风情,与上海的“魔都”称号极为相符。片方巨资打造了重要场景仙乐门,俱乐部中夜夜笙歌的情形真实还原了上海的繁盛景象,而鸡尾酒“上海”这一细节更将这一盛况雕琢的无比华丽。在影片的最后的一场戏中,身份暴露的柳云龙在性命关头临危不乱,从容的与竹本孝之饰演的日本特务藤木芳雄从容对饮。据了解,这一绝色酒品现在已几近绝迹,仅存于纽约Lounge Bar 的调酒单上。

一张老唱片:《何日君再来》

1939年老上海题材影片《孤岛天堂》公映后反响十分强烈,不仅成为风靡一时的战争经典,其中的插曲《何日君再来》也备受欢迎,随后日籍歌手李香兰的将其翻唱,使这首歌曲流传至今。此次影片导演柳云龙特意将这首歌曲选入影片,并请主演范冰冰亲自翻唱,同时为了配合这首歌曲,王牌造型师刘世运还专门为范冰冰设计了数套风格不同的服装。范冰冰忆起拍摄时的情形不禁感叹:“身着华贵的礼服,置身于仙乐门的幻境中,伴随着《何日君再来》的音乐,那一瞬间感觉真的回到了70年前”。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doulili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