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雨》风云汇聚 李小冉间谍身份扑朔迷离(组图)
2010年04月07日 10:11 人民网-娱乐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小冉身份之交际花 (图片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李小冉身份之难民收容所女教师 (图片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李小冉参演的又一部谍战银幕巨制《东风雨》日前即将上映,片中李小冉造型多变,时而化身细腻柔弱的女教师,时而化身大上海歌舞厅的交际花,而在柳云龙饰演的安明面前,她又变身成为忠诚的共产党特工,如此复杂变化的多重身份使得于荣光饰演的我党领导不得不对她产生了怀疑。

首尝“反间”

《东风雨》剧组近日刚刚曝出了著名的“五间”计。所谓“五间”即指“因间、内间、反间、死间、生间”。片中所采用的谋略就是以春秋军事家“兵圣”孙武的《孙子兵法》十三篇为蓝本,意在展现珍珠港事件背景下的老上海多国谍战厮杀的史画。李小冉饰演的郝碧柔在这盘战争的棋子中充当了“被反间”的角色,她被缠绕在藤木芳雄所设的一张大网之中,铤而走险、孤注一掷的决定让她走进了敌人残酷的地牢。

“间谍”经验丰富

共产党女特工的工作对于李小冉来说并不是第一次尝试了,早在赵宝刚导演的《夜幕下的哈尔滨》中,她就饰演了一个思想进步的青年医生卢秋影,她一次次凭借机智掩护陆毅饰演的中共地下党员王一民脱险,当时的她虽然不是共产党员,而且没有受过任何特工训练,但是已然具备了特工的能力。《夜》剧中李小冉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与陆毅的臭贫演活了一个极具个性的卢秋影。和柳云龙合作的《功勋》中,她更是以苏联共产党员的身份投入到这场中苏日三国四方的谍战风云中,剧中的她是扎在众多阳刚男人中的一朵百合花,醒目耀眼中散发着淡淡的芳香。

两次出演谍战剧的经历使得李小冉对于驾驭谍战题材非常娴熟,这也是柳云龙导演选择她出演郝碧柔的一个原因。《东风雨》中的郝碧柔兼具清新朴实与熠熠生辉两种风采,既不同于口齿敏捷的卢秋影,也不同于机智隐忍的卓越。她时而胆小懦弱,静静地待在柳云龙饰演的安明身边哭泣;时而又巧笑倩兮,引来无数追捧的目光,于是她的真实身份也成为该片的一个重要悬疑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mtt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