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雨》在京试映 被称比《风声》更复杂的
2010年04月14日 11:05 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谍战电影《东风雨》将于21日上映,昨日片方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柳云龙携范冰冰等主演亮相。在《东风雨》的媒体试映场后,柳云龙被质疑作为卧底,在镜头前却很不低调地“自恋”,显然是借自导之机耍帅。对此他不置可否:“第五代导演好像都不喜欢形象完美的演员,所以我刚入行时,曾觉得自己会被弃用。”

《东风雨》前晚在京进行媒体场试映。影片的故事核心被赞相当有创意:情报人员掌握了日本将要偷袭珍珠港的消息,但却没有阻止轰炸的发生,原因在于这样更有利于将美国拉进第二次世界大战,来遏制轴心国。如何将有价值的情报传递出去,是谍战片最吸引人的地方,而像《东风雨》这样,那么多人的牺牲,只为了一份送出和不送出结果都一样的情报,让电影具备了强烈的冲突感。

不过也有不少观众反映,《东风雨》线索太多,想完全看懂相当累,如果柳云龙能像《风声》那样,将人物关系交代得清楚一些,叙事主线再清晰一些,那么电影将会变得更加通俗与好看。

好在电影在氛围营造、画面效果、音乐声效等方面都极具感染力,不少人表示,用好莱坞电影的标准来看,《东风雨》均可以打出远高于及格分的分数。

[戏外]

曾担心自己太帅被弃用

柳云龙初出道时,内地娱乐圈还没有偶像一说,问他有没有生不逢时的感觉,他笑说:“有一阵子老有人说唐国强是奶油小生,第五代导演好像都不喜欢形象完美的演员,所以我当时觉得自己会被弃用。”

镜头前的自己很帅,身为导演,他却要求范冰冰毁容演出,让美女毁容是不是为了衬托自己的帅气?柳云龙很自信:“人物造型、情节设计全都是为了剧情需要,范冰冰对于自己的破坏性改造还不满足呢,她觉得还可以更夸张一些,但是我担心观众会接受不了,所以只做成现在这样。”

[电影疑问]

Q1

柳云龙扮演卧底,却很不低调,在镜头前还要加一些放电、耍帅的动作,是否太“自恋”?

“我自己的经验告诉我,做这个行当的人,如果外形比较出众,那么他们接近目标会比较容易一些。包括李小冉也好,范冰冰也好,她们的好形象都会为她们的工作提供方便的。”

Q2

《东风雨》的台词太文艺腔?

“那是中华文化的一种存在方式,如果你们觉得偏文艺的话,你们可以去了解一下蒋介石在号召全民抗日时的一次演讲,比影片中的台词要文艺得多,包括到了上世纪50年代还有很多人使用文言文,这部电影是上世纪40年代的时代背景,所以不要和现在的生活相提并论。”

Q3

比起《风声》的简洁,《东风雨》多线条并进,以致整体结构过于松散?

“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麦克白。现在的观众相当聪明,包括很多美国电影,足够复杂,但是观影也没有太大问题。到现在我还没有听说过有人嫌影片拖沓。我们这部不是武打片,观众选择《东风雨》是看宿命、牺牲以及情节。电影不应该是单一的,而是开放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林树京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