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东风雨》一出布景华美的不入流话剧
2010年04月26日 09:07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雨》海报(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东风雨》的导演和主演是柳云龙,可影片宣传部门主打的却是范冰冰和狗。网上铺天盖地的宣传文章称本片为范大美女的“封后之作”,于是笔者带着虔诚的心情去观摩。结束后笔者发现,包括宣传在内,影片从头至尾都是一出冷笑话。

撇开男一号柳云龙超级自恋式的表演和众多的搞笑台词,单就谍战片来讲《东风雨》也在及格线以下。谍战片其实可以不在乎投资大小,亦不在乎服装布景道具之华美。此类影片一来要有感人之处,二来要有足够悬疑,三来要够惊心动魄才能好看。可惜这是《东风雨》都不具备的。片中柳云龙和范冰冰等明星主要负责感人。可不论人物背景还是表演都让人无法感动。他们都是冰冷的战争机器,理性远大于感性,没有情绪上的爆发。影片悬疑性同样乏善可陈,内鬼和反清洗的情节跟《碟中谍》毫无可比性。影片张力更是严重缺失,主人公不到观众认为他们该死的时刻是绝对不会受半点伤的。片中没有剑拔弩张的气氛,主人公都像是可以随意游荡的鬼魂。特务的出现也非常程式化,非常矫揉造作。

《东风雨》在服装道具和CG细节上的宣传相对真实。影片颇为精准地还原了旧上海的面貌,灯光和镜头的配合下,画面看上去非常精致。影片还多次展现了大场景的上海画面,这是以往此类影片因资金限制无法实现的,但这样的电影格调又没能拍出王家卫电影的感性和惆怅。片中的重要场景——仙乐门夜总会似乎是在努力向《卡萨布兰卡》致敬。遗憾的是,这终究不是《卡萨布兰卡》。导演把最后一口气花在了如何妆点布景和卖弄范冰冰扮演的花瓶角色上。

《东风雨》是个制作很下气力的电影,只可惜导演功力不足,让影片可看性大打折扣。范冰冰的角色平淡如水,根本没有施展空间。反倒是曾江和英达的演出颇有水准,可他们的努力不能帮助范冰冰封后。影片没能成功利用几条线索增强张力,这让该片节奏看起来非常沉闷,像出不入流的话剧。(文:电影发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84458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电影发狂 编辑:房金明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