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范冰冰《东风雨》温柔的力量
2010年04月29日 16:52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范冰冰剧照(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在电影《东风雨》一系列的宣传新闻之中,我们见到最多的应该都是范冰冰的照片,或一身皮草,或一身红袍,从发饰到妆颜都是花样繁多绚丽多彩。而《东风雨》实际上应该算是一部以男人为主的谍战片,爱情戏不过是紧张和悲怆气氛中的柔和一笔——究竟是何种原因使得范冰冰变成了这部戏的主要宣传点?

范冰冰在《东方雨》一片中的表现揭示了她之所以能屡屡被置之宣传高位的原因。在这部以《东风雨》命名的电影中,虽然爱情戏并不多,但范冰冰以“雨”的角色缓和了整部电影阴郁剧烈的“东风”之势,是不可缺少的一股温柔的力量;就角色上而言,她更是个至关重要的“悬念”人物,改变了一众男人的命运和整个故事的走向,更是无可替代。

虽然范冰冰在《东风雨》中的打扮继续走的是妖冶性感路线,表面上看起来这个人物的性格应该是相当刚硬强势,但实际上这个人物身上更多的却是温婉与俏皮,电影中有一幕,范冰冰在柳云龙面前,情不自禁地跳起了田字格,活脱脱是一个活在恋爱之中的少女形象。范冰冰勇于摆脱观众对其下的既定印象,在《东风雨》中将一个本应是心思慎密的军统间谍角色演成了“爱情至上”的温柔女人形象,使得惨烈的故事开始有了一丝地气儿,电影方才开始变得真实和动人。

在较早前,范冰冰以妖冶形象出境,往往都是《手机》与《非常完美》式的反角形象,也逐渐在观众之中形成了一种惯性,造成了很多时候观众对其的单一印象。这两年范冰冰不断奋进,以劳模精神接了一部又一部的戏,尝试了各种不同类型角色,通过日积月累的经验以及自身的努力转型,她已经渐渐变成了一个在演戏上游刃有余的多面手。所以这次在《东风雨》中挑战这位外表强硬内心柔弱的女间谍角色,自然也是有底气的。在许多表现女主角失落悲恸的段落,范冰冰的刻画则比起那些华服燕舞的绚丽段落更贴近,将一个悲剧女性的矛盾复杂的心绪表达得恰如其分。

另外不能不提的还有欢颜这个人物身上的俏皮元素,除了之前提及过的跳田字格。范冰冰亦通过画胡子的中性打扮来表现人物的俏皮,这幅打扮之前在《大内密探零零发》的李若彤身上亦有出现过,不过是以喜剧性为主。而范冰冰如此打扮则是另有一番思量,一方面表达了欢颜这个角色身上所有的男性力量,毕竟她是一名受过训练的军统间谍;另一方面亦表现了范冰冰柔情和可爱,通过一撇胡子将两种性格杂糅在一起,也算是造型上的一种成功。

这几年来,范冰冰的努力有目共睹。无论是做演员还是做老板,她都做得风生水起。但最为难得是她依然能在百忙之中细心挑选角色和挑战新的演绎,相信具备这样的精神,她理应该越走越好。

祝她好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佳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