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锋云》:“非诚”请勿“再扰”试婚属必要
2010年12月28日 15:26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非诚勿扰2》12月22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作为贺岁档的最后一部大片,导演冯小刚与王朔的联手,这部电影能否超越第一部尚无定论。不同于口碑一边倒的《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上映之初就备受争议。

“它对于这个世界的看法,对于这个人生、婚姻这些的看法,比第一部有明显的提升,”青年电影人胡渝江认为。

12月30日(周四)晚24点,中央戏剧学院教师倪骏、青年文化学者杨早,青年电影人胡渝江、北京大学电影学硕士施鸽做客湖南卫视《电影锋云》,“非诚”再扰能否再获成功?

《非诚勿扰》PK《非诚勿扰2》

作为冯氏贺岁喜剧品牌的旗下产品,2008年《非诚勿扰》以轻松诙谐的方式戏剧性地诠释了当代剩男剩女的爱情故事,该片以3.4亿元的票房成为了当年贺岁档的赢家。《非诚勿扰2》3天票房过亿,又能否在票房与口碑上双双超越?

杨早认为《非诚勿扰2》适合那些想发出叹息的人观看,但是想看电影的人他并不推荐去看。

“如果说《非诚勿扰》是中年男人笑中带泪的一个惋叹的话,那么第二部就是中年男人绝望的哀鸣,”杨早坦言。在贺岁档上映这么一部电影,他并不是很看好。对此,施鸽表示不认同。

在施鸽看来,第二部很不错,“有一个主线有一个故事,然后那个笑料能够和这个故事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施鸽认为这部电影情节幽默,舒淇又很性感,再加上葛优特别美艳,所以很值得观看。

对此,青年电影人胡渝江认为第二部比第一部好看,在《非诚勿扰2》里面,他看到了冯小刚的努力。“在这个喜剧里加入一点悲情元素,我觉得这是他一个尝试。对他说有风险,因为有王朔这个编剧的参与。”此外,这部电影讲述的婚姻与自由、生与死这两点很吸引人。

在这方面,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教师倪骏有自己的看法,她认为《非诚勿扰2》剧本要沉淀点。“但是我觉得就导演的意义来说,我实在觉得这是一部比较仓促的电影。”

试婚很必要 价值观统一最重要

2008年《非诚勿扰》让相亲成为热议话题。那么,《非诚勿扰2》将试婚这个词摆在了公众面前。爱情、婚姻成为现代人面对的普遍问题,如片中的女主角笑笑那样徘徊在爱情理想与婚姻现实之间实在不是少数人。

在节目录制现场,嘉宾表示试婚很必要。倪骏坦言:“我觉得如果就是你不经过试婚,直接就结婚了,那很可能出问题。”在这点上,另一位嘉宾施鸽表示很赞同,她认为婚姻就像买衣服,买衣服之前总得试试。

相比于现实,电影《非诚勿扰2》的试婚总是超越现实。“我认为这个,试婚是非常必要的。因为我们看到很多人离婚,其实他会在离婚的时候说这一句:没想到你原来是这样的,”胡渝江认为,人们看到的爱情往往就像那个孔雀开屏的瞬间,都是最美好的。但是,婚姻还有很多缺点。

青年文化学者杨早觉得婚姻里面最重要的一环其实就是两个人价值观的统一。在《非诚勿扰2》里面,葛优后来说了句:你找的是感情,我找的是婚姻。这正体现了两个人价值观的不统一。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许晨曦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