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里普七度获金球奖 两部作品“左右互搏”
2010年01月18日 15:44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洛杉矶1月17日专电(记者 王军)因主演《爱很复杂》和《朱莉与朱莉娅》两部电影而同时获得第67届金球奖最佳喜剧或歌舞片女主角奖两项提名的梅里尔斯特里普,最终凭借《朱莉与朱莉娅》获得这项大奖。

斯特里普有影坛常青树的美誉,这是她第七次登上金球奖领奖台。此次与她争夺最佳喜剧或歌舞片女主角奖的女演员包括桑德拉布洛克(《假结婚》)、玛丽昂科蒂亚尔(《九》)和朱莉娅罗伯茨(《口是心非》)。

在《朱莉与朱莉娅》中,斯特里普扮演一名名厨。17日晚她在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的颁奖典礼后台表示,自己酷爱在家做饭,并且乐此不疲,“我有四个孩子。做饭炒菜一直是我的最爱,虽然自己的手艺不怎么样”。

已入花甲之年的斯特里普表示,为演好片中的名厨,她在纽约的餐馆吃饭时留心身边有外国口音的食客说话的腔调,并暗自模仿。

目前,由她和美国男影星亚历克鲍德温、史蒂夫马丁等联袂主演的爱情喜剧片《爱很复杂》正在全球各地热映。

同时,鲍德温也因主演电视剧《我为喜剧狂》蝉联金球奖电视类最佳喜剧或音乐剧男主角奖。

斯特里普迄今共获得25项金球奖提名,这一纪录始终无人超越。她主演的获奖影片还包括《克莱默夫妇》《法国中尉的女人》《廊桥遗梦》《走出非洲》等。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军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