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风向标金球颁奖 《阿凡达》独占双球
2010年01月19日 08:55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的第67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希尔顿酒店举行,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一举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颗金球,成为本届金球奖的最大赢家。而卡梅隆的前妻——凯瑟琳·毕格罗的《拆弹部队》虽然手握5项提名,最终却颗粒无收,成为最大输家。

《拆弹部队》 颗粒无收

被誉为最佳伊战电影的《拆弹部队》在奥斯卡各大风向标奖项中出尽风头,凯瑟琳·毕格罗也因此和自己的前夫卡梅隆屡次碰头,但是这部得到影评人偏爱的影片并没有顶住《阿凡达》的攻势,毕格罗在和前夫的夺奖战中还是败下阵来,不仅没能创造女导演也能揽金球的历史,《拆弹部队》居然在这届金球上“一球未进”,空手而归,结结实实当了次《阿凡达》的炮灰。

在本届金球独揽6项提名的《在云端》也没能在《阿凡达》面前风光起来,虽然在颁奖礼举行之前,导演贾森·里特曼和男主角乔治·克鲁尼的夺奖呼声最高,最终该片也只是灰溜溜地拿到了一个最佳剧本奖,错不在影片质量,错就错在生不逢时,和《阿凡达》狭路相逢。

最佳男女演员 毫无悬念

虽然乔治·克鲁尼在去年被评为全球最性感的男人,在表演方面他却输给了杰夫·布里奇斯。布里奇斯凭借在《疯狂的心》中的出色表演夺得了本届金球的最佳剧情类男演员奖。最佳剧情女演员奖则颁给了《盲点》46岁的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

最佳音乐喜剧类男女演员奖分别颁给了《福尔摩斯》里的小罗伯特·唐尼和《朱莉与朱丽叶》中宝刀未老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多年前因为吸毒丑闻演艺事业受到重挫的唐尼在2008年凭借《钢铁侠》卷土重来,如今得到金球肯定的小罗伯特·唐尼,已经彻底走出演艺事业的低潮,奥斯卡的小金人儿也该在不远处朝他招手了。

最热美剧 无缘金球

《广告狂人》连续三年连进三球,完美地在金球奖上演了“帽子戏法”,再次夺得电视剧情类最佳剧集。今年的热门新剧《欢乐合唱团》也夺得了喜剧音乐类最佳剧集奖。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屡次入围美剧十佳的《生活大爆炸》这次却连金球的边都没摸到,惹得大批网友为《生活大爆炸》鸣冤抱不平。

从最近三年的金球提名名单上看,金球的评委看电视剧的口味非常固定,《豪斯医生》、《广告狂人》、《明星伙伴》和《办公室》屡次上榜,不由得让人怀疑金球的评委们是不是无暇看新剧。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