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电影节集结240部 双片开幕充满“爱意”
2010年03月22日 09:40 天府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报讯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昨晚开幕,跟往届不同,今年开幕的影片有两部,分别是《月满轩尼诗》和《如梦》。今年的电影节将于3月21日持续到4月6日,除了两部开幕影片,《火龙》和《志明与春娇》将进行全球首映,《艋舺》、《团圆》等优秀的华语影片也将在电影节上放映,从21日开始,亚洲电影大奖、亚洲电影投资会、香港影视博览等几大活动将接连举行。

本次的亚洲电影节,网罗了来自50多个国家的240部电影,《月满轩尼诗》和《如梦》都是华人导演的新作。著名编剧岸西做导演的第2部作品《月满轩尼诗》极具本土特色,讲述了轩尼诗道两边,两位未婚男女之间因相亲发生的一系列有趣故事;《如梦》由罗卓瑶导演,讲述的是一个寻找梦中挚爱的故事。

今年的两部开幕片都充满了“爱意”,而昨晚的开幕典礼上,汤唯、吴彦祖等也作为“爱的代表”亮相,为本次电影节打响头炮。除了两部开幕片,2009-2010年优秀的华语片和外语片也将集体亮相电影节,例如钮承泽的《艋舺》、王全安的《团圆》,获得多伦多电影节大奖的《恋恋耶稣》等。而林超贤导演的《火龙》、彭浩翔导演的《志明与春娇》则将是全球首映。

紧随香港电影节开幕典礼之后,亚洲电影大奖、亚洲电影投资会、香港影视博览也将拉开帷幕,梁朝伟、张艺谋、王学圻、李冰冰、黄晓明等将亮相各项活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常雄飞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