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节开幕 吴君如舒淇周韵光芒四射
2010年03月25日 10:02 都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就往年而言,像香港电影节这样的场合,通常都是男人们的天下,偶尔出现几个女人的身影,也只是起到锦上添花的点缀作用。

今年依然是一派阳刚之气,但女人们已经逐渐形成自己的光环。关于这点,开幕第一天汤唯的惊艳亮相,就已经注定,女人在电影内外都不仅仅只为了赏心悦目,有时候她们身上放出的光芒会是最耀眼的焦点。

吴君如

发短信发到古天乐要崩溃

陈可辛的人人电影公司继《十月围城》后,由他担任监制的第二部作品《神奇侠侣》即将开拍。这一次,导演谷德昭找了古天乐和吴君如搭档,从片名到阵容,都是十足的喜剧配搭。

谷德昭和古天乐、吴君如已经有过多次合作,之前的《家有喜事2009》和《花田喜事2010》就是他们三人的合作成果,虽然票房不错,但口碑一般。谷德昭说,这次《神奇侠侣》肯定会不一样,“因为有吴君如的老公陈可辛,我从来没见过像他这么专业的监制。”

虽然被称作吴君如的老公,但陈可辛并不介意,他透露这次合作本来就是吴君如的功劳。“谷德昭导演的《大内密探零零发》,我是忠实的粉丝,周星驰的影片我最喜欢这一部。我一直想做一部这样的电影,谷德昭找吴君如做女主角,我就跟吴君如说,如果不让我投资,君如你就不要答应。”

而吴君如也继续保持搞笑姑婆的本色,问她对戏中老公古天乐和现实老公陈可辛的看法,她说更爱古天乐。“我现场迎面碰到古天乐都不讲话,全用短信跟他联系,因为这样更甜蜜。短信内容从‘要不要喝汤’到‘我回香港你要带什么’,就像对老公一样。”有趣的是,古天乐对此并不买账,他说:“我就在附近,有事也不走过来说,发短信一直发啊发,我实在要崩溃了,忍不住就直接打电话过去,让她一次说个够。”

原来吴君如爱发短信的习惯,是受陈可辛传染。“他觉得自己文字很好,现在在内地就更是经常发短信给我。我慢慢就习惯了,其实短信和说话带的感情真的会不一样。”

周韵

不做制片人照样成功推荐刘嘉玲

虽然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昨天出现在香港的周韵,看起来还是青春洋溢。这次参加电影节,周韵是代表丈夫姜文而来,姜文执导的电影《让子弹飞》,这次在电影节上的预售非常成功,周韵更是成为媒体眼里的对外发言人。

能够参演《让子弹飞》,周韵认为并不是姜文给的优待:“本来确实没有女人戏,后来剧本改来改去,女人的角色就自然出来了。一开始也没有找我演,是姜文自己觉得这个角色适合我,我看了剧本,真的很适合。”但姜文并没有为妻子量身打造角色的意思,周韵说:“在确定演员之前,姜文不会为别人量身打造角色,但只要确定了演员,他就会根据演员的性格去完善剧本,每天都做修改。”以至于葛优每天拿着新修改的剧本,管这叫剧纸,一到片场就问,今天的剧纸呢?

虽然是夫妻,不过周韵说姜文不会给她什么特殊待遇,但说话还是能起到一定效果,刘嘉玲就是周韵向姜文推荐的结果。“我看过剧本,知道有个角色带点大姐大的气质,姜文一直没找到合适人选。后来我说刘嘉玲不是挺适合的么?结果他们俩一聊,就聊成了。”

问她有没有想过像陈红和陈凯歌夫妇一样,一个做导演一个做制片人?周韵连忙摇头,“要经商的话,我干吗来北京?我在温州长大,家里就是做生意的。我进电影圈是因为我喜欢表演,我做不好制片人这个活。再说制片人还不一定有演员赚钱。”

有姜文这个霸气的老公在,周韵说自己绝对不会演激情戏。“不管谁当导演,我都不会接受,这是我的原则。”

舒淇

哪个男演员跟舒淇合作,都会事前事后赞不绝口

在电影《精武风云》的发布现场,首次和舒淇合作的甄子丹,一开口就说自己更像刘德华。“因为只有刘德华,才有这么好的福气,和大美人舒淇合作很多次。我现在能合作一次,已经谢天谢地了。”

众所周知,甄子丹是出了名的妻管严,每次和女演员合作,他只评价对方扮演的角色,从不涉及对方的外表。但在舒淇这里,甄子丹不得不破戒。虽然一开始支支吾吾,说只夸舒淇一个人,对别的跟他合作过的女演员比较不公平,但后来在现场的起哄声中,他还是大着胆子说:“舒淇确实很美,会把其他女演员比下去。”

当天舒淇以黑色礼服亮相,一出场就引得媒体围观。和甄子丹的扭捏相比,舒淇显得落落大方。“和甄子丹合作很好,他是铁汉柔情。”

为了证明铁汉柔情不是随口编造,舒淇说了个拍戏细节。“我刚进剧组的时候,听说甄子丹去医院打点滴了。我就想,这个人身体怎么这么弱啊,后来才知道,他之前在屋顶连打5天,而且还淋了雨。后来他打完点滴,回来后没有半点扭捏,衣服一脱,马上开工。”

说到“脱”,全场一片笑声。舒淇马上补了一句,“我说的是外套。”善意的笑声更加响亮。

除了《精武风云》,外界一直在传舒淇今年还会接演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和高希希执导的电影版《潜伏》,不过舒淇说她到现在还没有看到过剧本,所以还无法确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冯泽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