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枪战题材忙抢滩内地 警匪片市场待开拓
2010年03月26日 16:35 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晚报讯 从《无间道》开始,香港枪战警匪片近年来大举进军内地,今年即将上映的还有 《火龙对决》、《枪王之王》、《线人》等片。与之相比,内地警匪片一直难成大气。在前天的“警匪/枪战——火爆传统下的新探索”论坛上,博纳国际董事长于冬和香港导演尔冬升导演纷纷表示,如今内地电影事业生机勃勃,希望警匪枪战这一类型片能够在内地发展起来。

香港警匪枪战片无疑是最重要的电影类型之一。近些年来,香港警匪枪战片更是突显了“卧底、火爆、双雄”三大特色。尔冬升表示,香港电影人创作警匪片要花大量事件在搜集资料上。此外,像麦兆辉导演,明星任达华、袁咏仪等都来自警察家族,这都为他们在警匪片的创作和演绎上提供了很大帮助。

香港警匪片能独树一帜,但内地警匪片却严重缺失,鲜少有导演愿意在警匪片上花时间。高群书执导的纪实题材影片《千钧一发》虽然与“警匪”贴边,但实在算不上真正意义的警匪片,刘佩琦主演的越狱题材《五颗子弹》更是不见票房,观众只能期待高群书执导的西部警匪片《西风烈》有所突破。

眼看香港警匪片大举进军内地,于冬也十分看好内地警匪片发展空间,他表示未来会投资一些警匪枪战片,“会由内地新导演来执导,请香港导演监制,这样有利于推动警匪枪战片在内地的发展。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于音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