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达华谈金像奖信心满满 《岁月神偷》“全家”入围
2010年04月14日 08:54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任达华(右)信心满满,新人演员李治廷(左)酷似王力宏(图片来源:新京报 秦斌)

即将于4月16日公映的催泪影片《岁月神偷》于昨日举行首映式,监制张婉婷和导演罗启锐夫妇携任达华、李治廷等主演出席。该片在香港上映后实现票房口碑双赢,而任达华也被视为今年金像奖影帝得主的热门人选,已经五次提名金像影帝的任达华对此信心十足,并现场呼吁媒体“多支持我,为我祈祷”。

自降片酬出演

“我一直想与导演合作,因为他的作品很有人情味。没想到这次我只听罗启锐讲了五分钟这个故事,连剧本都没看就答应出演了”,任达华透露,因为被感动,自己此次是自降片酬出演。“我11岁时父亲就去世了,拍这部戏时我每天都会想起父亲,他那时总是打我,其实他打我是因为他爱我,他只是不懂得用别的方式表达他的爱。”任达华希望“80后”观众能来看,感受到父母的艰辛和不易。

为饰演好鞋匠这个角色,任达华甚至已经学会自己做鞋,拍完该片还专门为太太琦琦和吴君如各做了一双女鞋。

瞄准金像奖影帝

该片刚在香港上映时不被看好,但随着口碑相传,截至4月6日,票房已突破2000万,创下近年“香港制造”影片的最好成绩。此外,该片也创造了香港金像奖史上的一项纪录———“全家”入围:任达华、吴君如获得影帝、影后提名,“哥哥”李治廷与“小弟”钟绍图双双入围最佳新人奖。

值得一提的是,任达华曾五次获得金像影帝提名,即将于4月18日揭晓的第29届金像奖,他又凭借《岁月神偷》和《天水围的夜与雾》两部影片入围,成为影帝的大热门。任达华抛开以往“得不得奖无所谓”的态度,大表信心:“信心当然是有啦,因为有那么好的电影,那么好的角色,我也希望大家支持我,为我祈祷。”

谈到搭档吴君如,任达华更是赞不绝口。他还告诫陈可辛要提防:“看完这部电影很多‘40后’的香港人都更喜欢她,君如本身是个很单纯的女人,陈可辛可是有压力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孙琳琳,张娟 编辑:doulili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