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朋友多成就任达华 陈可辛分析王学圻落马原因
2010年04月20日 09:05 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张世豪)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前晚颁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由《十月围城》及其导演陈德森夺得,小成本电影《岁月神偷》也一举夺得了最佳新人(李治廷)、最佳编剧(罗启锐)和影帝(任达华)等几项大奖。昨日,《十月围城》的监制陈可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本届金像奖的热门话题,陈可辛发表自己的看法,他也大胆承认:“如果《岁月神偷》入围了最佳影片奖,《十月围城》就悬了。”

《岁月神偷》其实有点吃亏

其实《岁月神偷》入围本届金像奖有些吃亏,为了赶上提名,特别在年前点映了一下,而金像奖是一个行业奖,结果是由香港从事电影及相关产业的业内人士投票得出,因此并非所有参与投票的人都看过这部影片,所以如今叫好又叫座的《岁月神偷》,连最佳导演和最佳电影都没有入围。

谈及此,陈可辛首先强调了金像奖的公平、公正:“金像奖是 好几百上千个人一起评选,真的很公平,我觉得今年大概有500人投票。”而他也表示,其实金像奖也可以“被猜中”,原因是选民都有种倾向性:“比如大家都希望一部很简单的、讲香港本土故事的电影能够成功,《十月围城》是一部合拍片,而《岁月神偷》讲的是本地故事,所以如果《岁月神偷》入围了最佳影片奖,我们的《十月围城》就悬了。”

任达华惠英红称帝封后另有原因

之前的影帝提名中,王学圻和任达华的呼声最高,最终,影帝称号由任达华夺得。陈可辛忍不住为王学圻抱不平:“我当然很失望,这是吴君如没拿奖之外我的最大遗憾。”陈可辛也解释了任达华胜出的原因:“任达华和王学圻都处于势均力敌的时候,就得讲人缘了。如果你拍的是烂片就算了,但你拍了一部好片的时候,朋友多总比朋友少机会要大。”

至于爱人吴君如在影后竞选中败给了惠英红,陈可辛表示:“《拆弹部队》能打败《阿凡达》,除了导演的意志力,另外是大家都拿它跟二十几亿美元票房的《阿凡达》比较,心态就是想看前妻打败前夫,同年如果没有《阿凡达》,《拆弹部队》还可能拿不到奖。”

此外,陈可辛称,自己正在筹拍新电影《等待》,讲述文革时期一位医生孔林为了和情人吴曼娜在一起,每年都申请和妻子淑玉离婚,但淑玉拖了他18年才同意,但他发现,自己和吴曼娜一起生活,并没有自己想像中那么美好……陈可辛表示,该片预计会在年底开拍。

此外,凭借《岁月神偷》获得金像奖最佳编剧奖的罗启锐昨日也宣称,将开始筹备“岁月系列”的第二部《岁月轻狂》,继续叙述岁月及一代香港人的故事。

(本文来源:成都商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世豪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