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梦空间》口碑是否真的这么好

我们的许多言论,总是听上去很有道理,可是经不住推敲。《盗梦空间》大概可以形容为“插叙+插叙+插叙”,算不得什么惊人之举,而且,无论什么样的叙事方式都没有理由让观众费解。…

08:23

北京娱乐信报:《盗梦》,智商不是关键词

上周末,终于看了翘首以盼的《盗梦空间》。诺兰的神级大作,IMDB仅居于《肖申克的救赎》和《教父》之下,以上两部我不能免俗的钟爱,故而更加期待《盗梦》的表现。更重要的是,全球数亿票房的《盗梦》,如何给中国当代编剧及导演一个更认真的态度、一个更若谷的心怀、一个更广阔的眼界。…

13:36

一刀未剪盗走你的梦 庄子“梦境”现《盗梦空间》

克里斯托弗·诺兰的神作《盗梦空间》已于9月1日公映,这部被赞为“《黑客帝国》之后最伟大的科幻片”的电影,在内地以一刀未剪、足足148分钟的完整版本上映。最为复杂的一次布景搭建,是梦境中那条长长的酒店走廊,要求做到能够360度全方位旋转,以完成优美的失重画面。…

08:55

独家:《盗梦空间》以故事取胜 比《阿凡达》更具意义

如果卡梅隆的《阿凡达》是把电影往3D的路上赶,那《盗梦空间》就是一部四维电影,有立体的空间架构,引入了虚值的时间,可以倒回逆转又可以随意穿越。与卡梅隆奉行的大片主义所不同,诺兰运用了如此多的电影技巧手…

08:29

《盗梦空间》:创意当道 特效靠边(组图)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演的男主角科比,就是这样一种拥有侵入他人梦境技巧的盗梦者,一种另类的商业间谍:他往往受雇主所托,帮助雇主窥探竞争对手的秘密。更惊人的景象,出现在无穷尽的“迷失域”梦境:这里就像是世界尽头和冷酷仙境,由科比和爱妻玛尔花费数十年时间造起来。…

08:53

华尔街时报:一块新料披上“动作外衣”

“当前的电影大多数都像从垃圾堆里捡回来的,没什么新意。《盗梦空间》可以说是诺兰的原创作品,一块新料披上“动作外衣”而显得格外令人瞩目。《记忆碎片》可能会被观众抓住小辫子——一个短暂失忆的人怎么会知道他…

16:41

洛杉矶时报:观众只能服帖地跟随导演走

《洛杉矶时报》截图(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奠基》讲述的并不是一个梦境,而是用一种朦胧的梦境手法将故事展现在大屏幕上,这就让影片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观众只能服帖地跟随着导演走。刚开始,影片很难…

16:35

CNN:模仿唐老鸭的“盗梦”情节

网页截图(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网页截图(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对于诺兰的新作《盗梦空间》,现在流行着一种新的说法:它是在模仿2004年唐老鸭故事中的某一个“盗梦”情节。其实以前“进入梦境…

16:28

hollywood:“高智商”无碍观众欣赏

hollywood网页截图(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盗梦空间》在北美极其“泛滥”时,很多评论说这部电影拍的太“高智商”了导致很多观众看不懂,也有传言说因为“难懂”华纳兄弟为这部片子的销售发了大愁…

16:25

波士顿时报:它虽华丽你却置身事外

作为导演,诺兰最大的优点就是不自我,而这也成为他最大的缺点。当《奠基》的情节逐渐复杂起来时,它并没有让观众领悟到影片主旨。观众会感觉到故事在曲折地发展,但这只是一个方向上的前进,并没有精神层面上的上升…

16:16

纽约时报:它更像一个有趣的幻想 值得深思

网页截图(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看完《奠基》,你不一定非得去找个心理医生。它更像一个有趣的幻想,而不是恐怖的噩梦;它是值得沉思的故事,而不是仔细分析。两个半小时的时间一晃而过,其间充满了漂亮的惊…

16:11

英国电讯报:谁在梦里没有梦到过“性”呢

网页截图(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自《蝙蝠侠》后,诺兰的基本动作编排技术貌似并没有进步。《奠基》整体的概念着实“酷毙了”,但是却有些脱离真实的梦境,谁在梦里没有梦到过“性”呢?这不电影其实并不是观…

16:08

外国影迷:《盗梦空间》一部“令人发指”的好电影

海外媒体在看片后给出了一边倒的超高评价,认为这是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好莱坞大片,是诺兰“玩向云端的天才巨作”。从影片所运用得到技术角度讲,《盗梦空间》几乎达到了极致,但炫丽的画面背后恰恰表明影片故事情节的匮乏。…

15:57

《盗梦空间》:神奇小子迪卡普里奥

当整个城市的一半以90度平翻过来,即将覆盖住地面上的另一半,当迪卡普里奥坐在枪弹炸裂的咖啡馆露天座里,支起下颚平静地晒太阳……看到这样的预告片,我立刻发现又一部影像杰作诞生了。…

09:04
<<上一页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