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2》强势依旧 《钢铁侠2》悄然杀到(组图)
2010年05月04日 08:17 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钢铁侠2》海报(图片来源:新快报)

叶问2》海报(图片来源:新快报)

上映表(图片来源:新快报)

“宗师”本周迎来“铁人”挑战(图片来源:新快报)

都说电影的第二集通常是“狗尾续貂”,但偏偏近期一些续集电影的表现相当突出,大有超过第一集的架势。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这个五一小黄金周里独霸票房档的《叶问2》,自从4月27日晚上映以来,短短七天票房就已经过亿元,足见其品质比起第一部来更胜一筹。

不过,俗话说得好:没有最强,只有更强。另外一部好莱坞的续集大片《钢铁侠2》态势更猛,五天内海外票房(北美除外)已经豪夺1亿美元,在香港首日上映更是打败了《叶问2》。这部备受期待的大片将于5月7日起在北美正式上映,中国内地的上映时间则与北美同步。

广州:《叶问2》首周票房过亿一家独大

前年贺岁档期间,由叶伟信导演,甄子丹、熊黛林等人主演的功夫电影《叶问》在一众强片的夹击之下,突围而出,赢口碑也赢了票房。今年原班人马再接再厉打造的《叶问2:宗师传奇》选择在五一档上映之后,首周票房即过亿元,不但刷新了本年度首周票房新高,同时也成为五一档票房最高的影片。而广州观众对这部充满了港味的电影也表现得相当热情,本地两条院线在昨日共录得2263万元票房,足足领先第二名的《诸神之战》1000多万元,可谓一家独大。

得知首周过亿元的消息后,影片的制片人安晓芬表示,《叶问2》票房过两亿已无悬念,并且有望在《钢铁侠2》上映之后再度冲击三亿元票房大关,而导演叶伟信更是在微博上放下豪言,称如果票房过了三亿元,自己就会裸奔。

香港:《钢铁侠2》首映当天票房打败《叶问2》

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在上周末的北美票房榜上,《新猛鬼街》趁着《钢铁侠2》还未上映以3200万美元抢下头把交椅,但在海外提前上映的该片却已经在五天的时间里(主要是周末2天)斩获1亿美元。而在香港,上映首日就以300多万港元的单日票房,打败了《叶问2》。

两年前,首部《钢铁侠》首映票房就已经接近一亿美元,如今根据在海外的火爆情况来看,业内普遍预测《钢铁侠2》将迎来更辉煌的首映成绩。在香港提前看过影片的观众表示,第二部比起第一部来特效场面更多,可以说是全片都是“高潮”。

据了解,在第二部中,“铁人”的装备是全面升级,新版红色盔甲无论线条还是花纹都有种极品跑车似的华丽酷感,还新增添了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超级武器。而另一款盔甲“战争机器”则走厚重路线,有种重金属的质感。而且这一集中因为暴露了自己的身份,“铁人”也遇到了更多的对手,其中包括米基·洛克饰演的俄国武器狂人“鞭索”、斯佳丽·约翰逊饰演的女间谍“黑寡妇”、山姆·洛克威尔饰演的武器制造商等。在感情问题上,小罗伯特·唐尼也面临着帕特洛和斯嘉丽两大美女的选择,十分头大;另外,这一集里还展现了一些“铁人”父亲老斯塔克的线索,这也是《钢铁侠》系列首次展现父子关系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爱丽丝梦游仙境》、《诸神之战》两部电影的“伪3D”效果倍受质疑以后,《钢铁侠2》聪明而果断地放弃把影片后期转制成3D影片的计划,而只是增加了数字IMAX版本。随着国内IMAX院线越来越多,这对广大电影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5月7日,《钢铁侠2》的普通版将会与数字IMAX版本在北美与中国内地同步上映。

相关

《叶问2》演到此掌声必响起

自从《叶问2》热映以后,片中结尾处甄子丹的台词“我们的身份有高低之分,但是人格不应该有贵贱之别,希望从这一刻起,我们都能学会彼此尊重。”就成了经典台词,不少观众都表示,在看到这里的时候影院里都会响起掌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嫣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