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2》首周票房过亿 影片打戏拍摄内幕曝光(组图)
2010年05月04日 08:25 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叶问2》剧照(图片来源:华商报)

甄子丹的“人肉枕头”(图片来源:华商报)

拍摄时众人扶着桌子(图片来源:华商报)

昨日,来自电影《叶问2》发行方的消息称,《叶问2》首周票房合计1.05亿元,创下“五一”档票房纪录。其实,观众津津乐道的,是片中酣畅淋漓的打戏,很多影迷关心的是,银幕下的洪金宝和甄子丹,他们的功夫到底谁更厉害?不过,昨日有网友曝光了《叶问2》部分拍摄幕后照片——洪金宝和甄子丹是有点功夫,但更多的是花拳绣腿,经典的三场打戏,每场都有内幕。

镜头回放1  圆桌对决

“圆桌对决”被很多影迷认为是《叶问2》的经典武打场面之一。叶问的咏春是南派拳法,讲究在方寸之间,以巧制胜,而洪拳则是典型的北派功夫,拳法犀利,力道迅猛。一柔一刚短兵相接,双方出手速度极快,闪转腾挪,拳拳到肉,尤其是最终两人围绕桌子的几圈一连串快拳对打,宛若天马流星拳。末了,两个人打到圆桌分成两半,各飞出一丈来远,立在各自的半张桌子上抱拳……此役,看得观众目瞪口呆,不少观众自发鼓掌喝彩。

现场还原钢丝+“人肉枕头”

从网友曝光的工作照来看,镜头上只看到两个人的战斗,但事实上却是“集体劳动”。工作人员和群众演员是要扶着桌子的。而在腾空的动作上,洪金宝更是钢丝上身,但是人在空中也不好把握方向,旁边就有工作人员牵着钢丝,让洪金宝保持运动状态下的身体平衡。而甄子丹高难度的后仰动作,让人感觉甄子丹身体柔软,其实他弯下去的时候,是落在后面趴在桌上的“人肉枕头”上的。

镜头回放2  洪金宝战“龙卷风”

大擂台上英国拳王“龙卷风”挑衅中国功夫,羞辱台上暖场表演的中国拳师。洪金宝终于拍案而起。只见首个回合,洪金宝将“龙卷风”掀翻在地,而后“龙卷风”爆发,处处占上风,最后拳头落在洪金宝的脸上,鲜血染红了他的脸……惨烈的现场,让观众不胜唏嘘。

现场还原洪金宝受伤缝4针

这里,洪金宝有一个旋风脚翻身上擂台,与“龙卷风”对峙。可惜这个潇洒的镜头在电影中被剪除。片方工作人员甄先生说,为求真实效果,洪金宝要求那位英国演员实打实地打在他脸上,但英国演员不敢打,重拍了好多次。直到最后,这位英国演员才真的打了洪金宝一下,洪金宝整个人晕倒,鼻子、嘴巴全是血,并不能讲话,随后去医院,嘴里缝了四针。记者得知,洪金宝现在脸上的伤已好,不过为了这部戏,腿上的伤还未痊愈。

镜头回放3  叶问战“龙卷风”

叶问与“龙卷风”对打,这是《叶问2》中最后的打戏。前几个回合,甄子丹上蹿下跳,与身材高大的英国拳王不分胜负,但甄子丹还是挨了不少打,鼻青脸肿。

最后,甄子丹通过打中路,以闪电般的快拳,直击“龙卷风”的头上、脸上。直至让对方服输。此时观众的民族情绪爆发,鼓掌,把叶问高高抛在空中。今天的电影观众,也似乎看了一场现场直播,掌声如雷。

现场还原“龙卷风”有替身

扮演拳王“龙卷风”的是英国动作演员DarrenShahlavi,20年前,他曾跟随甄子丹学拳。为了英国拳王最后被叶问痛扁的镜头,身为动作导演的洪金宝,示范了许多次,用的都是中国替身。

历史还原

叶问未与外国拳师擂台上交手

对于许多不了解一代宗师叶问的影迷来说,《叶问》和《叶问2》很容易让人相信,历史上的叶问就是那个样子。其实,电影与真实的叶问有很大差别。

“其实,历史上的叶问没有跟外国拳师在擂台上交过手。”对“咏春拳”有些研究的西安蔡先生看完电影后告诉记者。记者随后查阅相关资料发现,确实未有叶问与外国拳师在擂台上交手的记载。

虽然电影把“历史”有些“艺术化”了,但在《叶问2》里,一些地方还是靠谱的。当时叶问在香港一开始只是在家里教几个徒弟,后来咏春拳受到欢迎,叶问的几个大徒弟也取得不错的成绩,消息慢慢传开了,就有很多人来学拳了。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唐爱明 采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唐爱明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