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2》盗版盘惊现网络 片方称已经报警
2010年05月05日 14:35 人民网-娱乐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娱乐讯 《叶问2:宗师传奇》内地上映至今已吸金过亿元人民币,人气一时无两,不料“五一”小长假刚刚过完第一天,影片的非法盗链下载惊现网络,使票房损失达千万。《叶问2》片方颇为震惊,目前已经在上海报警,携手网络版权方央视电影频道追查盗版源头,不少网友也自发抵制,拒绝下载观看。

盗版令票房一夜损失达千万

2010年最受期待的华语功夫巨制《叶问2:宗师传奇》自4月27日抢滩影市以来,上映首周就劲卖过亿元人民币,无论是人气与口碑都日渐上扬,不料上映第二周就遭遇盗版外流,非法下载形式惊现互联网,保守估计票房损失近千万元人民币。其中VERYCD.COM在5月4日时始终在首页推荐《叶问2》的非法下载,并在它的新浪微薄推荐下载,一天之内吸引近20万的下载量,保守估计此举令片方损失票房数百万,真实后果无法计数。

无良网站遭网友自发抵制

《叶问2:宗师传奇》上映以来票房得到影迷力挺,下载方式在网络出现以后,还引发网友的自发抵制活动,在VERYCD.COM的《叶问2》下载页面中的上千条跟帖中,有数百留言都表示电影还正在影院上映的阶段,有一点良知的资源网站都不应该提供下载链接,应该维护知识产权,保护优秀国产电影和电影人的创作,并呼吁大家抵制下载。但这些网友的呐喊并未引起该网站的重视,为了点击量,依旧公然在首页推荐下载链接,引发网友和片方的双重不满。

片方报警彻查盗版源头

为了挽回隐形流失的巨大票房,《叶问2:宗师传奇》制片人安晓芬透露,目前发行方已经在上海报警,和VERYCD网站展开交涉,公证盗链页面、追究索赔,同时也对所有盗链网站进行全面追查。发行方表示,从下载版本不难推断出片源从何处流出,这两天会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尽早查出侵权黑手。《叶问2》的网络版权方央视电影频道已联系广电总局社管司的网络监督中心,全面彻查提供《叶问2》非法下载的网站。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