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2》热映 新人炮轰甄子丹是戏霸
2010年05月06日 09:12 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甄方淡然回应:是炒作

职场上流行过一句话:“只有偏执狂才能成功”。这句话套用在如今逐步与成龙、李连杰站到同一层面上来的甄子丹身上再合适不过了。近日他就因为自己的偏执而惹来非议,演艺圈新人周扬在博客中爆料,称其在出演电影《精武英雄》时为了与甄子丹合演打戏而舍命训练了半个多月,但最终却凄凉收场——她所饰演的打女角色最终被修改成了连一句台词都没有的“花瓶”,其矛头直指甄子丹是戏霸。

女演员爆料:甄子丹霸戏欺新人

演艺圈新人周扬4月30日下午在自己的博客当中含恨披露了一件发生于去年11月的拍戏往事。当时她接拍了由甄子丹主演的功夫电影《精武风云》,她在博客中写道:“我的角色,剧本中叫‘超男’,是陈真的师妹,一个假小子性格的女孩。陈真是香港那位著名的功夫明星主演的,我和他在片中有大量的对手戏。虽然是第一次出演打女,想到会很辛苦,但我认为和大明星搭戏,机会难得,能学到很多的东西,就接了。”

因为从来没有拍过打戏,因此周扬提前进组接受“香港著名打星的御用武行”的专门训练,并为此吃了很多苦。“有一天在我练功的时候,右腿突然剧烈疼痛,去华山医院做了检查后,被医生告知,韧带撕裂得非常严重,大面积的淤血已经形成肿块了,如果恢复不好,以后永远就只能这样了。”

尽管御用武行称周扬为“一个多年来难得一见的‘打女’演员”,但这位武行师傅随后把周扬的一招一式录下来,交给甄子丹看过之后,周扬突然得到消息,她和甄子丹的对手戏全部取消了,“所有需要我和他对打的戏分,全部改成了他一个人打……而我这个‘超男’的角色,也全部改成了文戏!连名字也变了,叫‘芷姗’,连一句台词都没有!我和我同学黄渤原有的一段感情戏,也被删了!”

甄子丹经纪人回应:这样的炒作比较常见

昨日,记者与甄子丹的经纪人梁小姐取得电话联系,对方表示目前还没有看过周扬的那篇博客,所以不太方便回应。不过在提到类似的事件时,她淡然地说:“这样的炒作事件还是比较常见的,回头我会上网去看看,如果我们觉得这是无聊的炒作,就不会做任何回应;如果有必要的回应,再给你电话吧。”

★网友舌战

反方 他一直以来都很自私

博文发布后吸引了很多网友的眼球,该博文也被网友转载到了多个论坛,留言回复的网友也明显分为两个阵营展开论战。部分网友在惊叹“想不到甄子丹是这种人”的同时,指出“艺人除了要有好的演技,还要有一颗懂得尊重别人和宽容的心,这种不尊重他人劳动的做法本身就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还有网友翻老账,“我仔细回忆了一下甄子丹所有主演的电影,从《杀破狼》到《导火线》,甄子丹的戏份差不多都占据了所有剧情的80%以上,基本上都是他一个人从头打到尾,这已经足够说明他的自私程度了。”

正方 甄子丹就应该做“戏霸”

也有大量网友选择了力挺甄子丹,有网友称:“甄子丹不仅仅是一个演员,他还是一个为很多大片出任过武术导演的行内资深人士,这个周扬虽然练了半个月,但行家一伸手就知有没有,甄子丹选择淡化她的戏份只能说明她还不够好。作为一个成功的演员,甄子丹拍戏首先是要对观众负责,对投资方负责,他已经教给周扬很多东西了,没什么可指责的!”

还有网友质疑周扬在自我炒作,“这篇博文出来的时间刚好是《叶问2》公映的时间,这些事是去年11月发生的事情,博主拖到今天来宣泄心情真是用心良苦啊!”甚至有网友认为甄子丹就应该做“戏霸”,“他演得好、打得过瘾,有实力,为什么不能做戏霸?我宁愿看甄子丹打满90分钟,也不愿意看某个新人玩花拳绣腿浪费时间”。

★黄晓明作证

甄子丹确实很偏执

正如网友所言,甄子丹拍戏的时候“要求严格”是圈中众所周知的,远的不说,在《叶问2》中,同样不懂功夫的黄晓明就曾被甄子丹折磨得够呛。在剧中与甄子丹有大量对手戏的黄晓明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这次打戏真的跟以前拍的打戏不一样,因为基本上都是真打……都是一些很近身的搏斗,所以不能投机取巧,只能实打实地打。”而甄子丹为了追求作品效果也毫不留手,不论NG多少次,每次都与黄晓明硬碰硬地真打,导致黄晓明不断地在胳膊上缠纱布,黄晓明当时解释这么做的理由时说:“我的胳膊没他那么硬,我们两个老是硬碰硬地磕,最后磕得我整个胳膊就已经快抬不起来了,大概有一个星期我拿什么东西手都是抖的。”

黄晓明如此吃苦受罪地拍完《叶问2》,从甄子丹那里得到的评价仅仅是在电影的宣传途中,一句淡淡的“晓明很谦虚也很用功”。

遇到纯爷们,应该知足了

陈道明、李保田、张国立、黄秋生……现在轮到了甄子丹,他们除了都是纯爷们,还有一个共同的江湖名号——“戏霸”。(谁要是问“那‘戏妈’是谁啊?”我就和谁急!)

见过甄子丹两次,分别是他来广州宣传《龙虎门》和《叶问》。记得宣传《龙虎门》的时候,甄子丹与谢霆锋、余文乐一起步入会场,当仁不让地坐在两人中间,紧绷的黑色T恤上肌肉线条分明,一股强烈的大佬气息衬托得边上的两位大帅哥黯然无光,当时就在想,这才是真正的巨星风范,这才是纯爷们!

纯爷们做事当然不至于那么八面玲珑、面面俱到,所以在新人周扬这件事上,虽然甄子丹确实有些地方做得欠妥,不过也合情合理。娱乐圈本来就是一个强者为王的生态,要让甄子丹抛开诸多其他因素来迁就一个新人,这很不现实。倒是周扬本人的这种不甘和委屈虽然事出有因,却反衬出此女的心态尚且不够成熟。要知道很多事情本就没有公平可言,付出就一定有回报吗?况且周扬本就是出于“学东西”才接拍的戏,相信甄子丹御用武行所教的东西,周扬在任何一个剧组都很难学到,我若是周扬,就应该知足了。 (易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易哲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