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2》热映 洪金宝人到中年想拍爱情片
2010年05月07日 08:31 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洪金宝(图片来源:新快报 龚吉林)

在广州举办的“香港电影回顾展2010”,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这次回顾展由香港电影发展局与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联合举办,将于5月25日到29日期间在新干线旗下多个影院举行。20部精选自上世纪六十年代至前几年的香港电影将在这五天内上映,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从未在内地大银幕上放映过的,包括《倩女幽魂》、《僵尸先生》、《英雄本色》等。

发布会上,20部电影中的部分导演、演员和监制都来到广州,包括有许冠文、洪金宝、张同祖、岑建勋、刘雅丽、徐天佑等。而随着《叶问2》在内地的热映,洪金宝大哥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也笑谈电影盗版和甄子丹被称“戏霸”等问题。

甄子丹是“戏霸”?

“老有人发短信给我说甄子丹语无伦次”

与甄子丹合作这么多年,可以说是看着对方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被问到他是不是越来越“戏霸”的时候,洪大哥表示:“每个人都会有一点,当你终于这么多年有了收获以后,肯定会有一些快感。”而自己有没有感受过甄子丹这种“快感”的时候,洪大哥说:“老是有人发短信给我,说甄子丹又在报纸上说了什么什么,说他现在讲话很语无伦次。合作的时候,我觉得他还是尊重我的。就算他是‘戏霸’我觉得也没关系,他又不是我老板,我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可以了,谁对我怎么样都没关系。”

前段时间甄子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放言目前能和自己打一下的只有成龙和李连杰,对此洪大哥更是哈哈大笑:“那就让他们打吧。他爱怎么说就怎么说。”

还拍《叶问3》?

“除非叫我演叶问才会继续拍”

前两部推出后都这么火,大家都关心《叶问3》还会不会继续拍。目前看来只有东方电影和导演叶伟信本人的意愿强烈,甄子丹、黄百鸣对此都不是特别热衷。而洪金宝也说:“我也不会继续拍了,除非他们叫我来演叶问,但显然这是不可能的。”至于甄子丹最近又谈到下一集可能会找周杰伦来演李小龙,洪大哥回应:“我没意见,因为我也没想过。”

在拍《叶问2》的时候,洪金宝一度被英国拳师给打晕,谈及这次受伤,他表示现在已经完全恢复了。“是个意外,之前我们已经试过很多次了,但是他不小心失手力大了一点。其实他很内疚的,每次打我的时候都是。”

说到自己最满意《叶问2》中哪一个武打场面的时候,洪大哥认为自己和洋拳师的对打用了很多情感。“我把我自己对洋人的心态百分之百拿了出来,你们可以看到我的眼神,绝对很真实。”至于和甄子丹对打的那一场,洪大哥说虽然不少人都觉得那一段太短了,但是自己却觉得时间刚刚好,“要留一点才好。”

《叶问2》被盗版

“和做强盗有什么分别?”

《叶问2》刚刚冲过亿,市面上就出现了非法下载,这让片方非常恼火,提出要法办对方。昨天在广州谈起此事,洪金宝大哥说:“其实盗版一直都存在,没有反而大家还会奇怪。对投资者来说,这肯定是非常不好的事情,拍一部电影那么累,花那么多钱,盗版商其实跟强盗有什么分别,而且还是不用受制裁的强盗。”

花絮

洪金宝人到中年想拍爱情片

当年为《僵尸先生》做监制那么成功,近年来却专心只做武术指导,连导演都很少做了,洪金宝说是因为自己“怕受气”。“我曾经说过十年内不做导演,因为我做导演很容易生气,一点芝麻小事都会让我发脾气。但是这几年我学了很多东西,就好像一个校长喜欢自己动手扫花园,别人笑他,他却觉得没关系,反正自己拿的是校长的钱。每次我这样想,就不会那么生气了。”

洪大哥透露自己其实很想演爱情片,可是“脸皮不够厚”。“我想拍一部电影,是说我这个年纪的男人,突然爱上一个小女孩的故事。但是我知道拍出来大家都会很反对,观众一直都觉得爱情是少男少女的事情,其实中年人也一样有爱情。可是要大家接受这样的电影,可能还要再想一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嫣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