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2》文戏稍弱武戏精彩 “圆桌对决”成经典
2010年04月09日 11:08 北京娱乐信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叶问2》中甄子丹和洪金宝“圆桌对决”(图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为第17届大学生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叶问2》近日在京进行首场放映。观众反映,甄子丹、洪金宝的“圆桌对决”必将成为经典。

叶问2》将故事场景由佛山搬到香港。观众普遍认为,相比《叶问》,这部续集的文戏稍显薄弱,但武戏绝对精彩,叶问作为一个中国武者的心胸和气度也让人折服,一位大学生说:“我看电影从来没有这么激动过。英国拳王把洪震南打死时,全场都静默了。而当叶问站出来挑战时,全场又沸腾了。”甄子丹、洪金宝两人在圆桌上交手,出拳速度都快得出奇。“真是绝了!”有观众这样称赞。

黄晓明在片中将一个轻狂但可爱的武痴演得很是生动。比如他和洪拳大弟子比武,为了耍酷,脱下帽子扔向树杈,结果帽子没能挂住,这些情节引发观众大笑。散场后,观众普遍认为笑场恰到好处,“没想到叶问的故事也能这么幽默”。

虽然甄子丹宣布不再演叶问,但《叶问2》的结尾还是为《叶问3》埋下伏笔:一个小男孩要拜叶问为师,问到名字时,他得意地说:“我叫李小龙!”叶问笑了笑:“等你长大了再来找我吧。”这个海选出来的“小李小龙”也成为一大亮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唐雪薇 编辑:doulili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