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2》监制黄百鸣: 合作拍大片才能对抗好莱坞
2010年04月26日 08:22 大河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黄百鸣 (图片来源:大河报)

媒体见面会后,记者采访了《叶问2》的监制、香港著名影人黄百鸣。

话题从一周前的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聊起,同样作为资深的香港电影人,前金像奖主席文隽曾撰文对目前金像奖的评选制度进行反思,并对“香港电影的出路”表示忧虑,但黄百鸣却似乎看得更为豁达。

做过编剧、导演、监制、演员、制片人等各种电影工作的黄百鸣表示:香港回归这么多年了,香港电影已经是中国电影的一部分,是做给全中国人看的,不同风格的电影要有不同的导演去做,“喜欢看合拍片的,就看合拍片;喜欢本土口味的,就看本土的,我个人希望中国电影百花齐放”。

近年来,由黄百鸣旗下公司投资制作的多部合拍片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而相比之下,有的合拍片则在票房上落败。虽然如此,面对好莱坞大片的强势,中国电影似乎还缺些什么,对此,黄百鸣有什么思考呢?

黄百鸣表示:好莱坞有很多固有的优势,所以中国电影更应该走合拍的道路,因为只有捆绑起来、合作拍大片,拍出有特色的电影,才能对抗好莱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佳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