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叶问2 掌声多了还有笑声(组图)
2010年04月26日 08:44 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叶问2》毫无疑问超越《叶问》(图片来源:新快报)

《叶问2》毫无疑问超越《叶问》(图片来源:新快报)

《叶问2》毫无疑问超越《叶问》(图片来源:新快报)

《叶问2》毫无疑问超越《叶问》(图片来源:新快报)

昨日《叶问2》在广州进行试片,精彩的武打场面、激动人心的民族大义以及甄子丹、洪金宝的强大气场,赢得了现场多次的掌声,还有阵阵的叫好和笑声。

故事不求迂回高深只求荡气回肠

《叶问2》承接《叶问》的剧情,讲述叶问负伤后离开佛山远赴香港开武馆谋生。在当时已被英国统治的香港,生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到了香港后,叶问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必要的家庭生活开销、香港当地各武术门派的挑衅、英国警署繁重的“保护费”……

这个简单的故事背后并不简单,蕴藏的是让所有观众为之振奋、激动的民族大义和民族尊严。洪金宝为了中国武术的尊严,以带病之躯被英国拳王打死在擂台上,临死前一句“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侮辱中国功夫我不能接受”让现场群情激愤,也让本来与其有过节的叶问视他为最尊敬的武师。甄子丹在打败英国拳王后那一番感想也让民族情绪再次迸发:“打赢了并不是要证明中国功夫比西洋拳术更厉害,只是想告诉你们,人格不分贵贱,希望能彼此尊重。”

场面大师间的对决精彩绝伦

作为动作片,故事可以简单,但武打场面一定要精彩,《叶问2》做到了这一点,整部片最吸引人的也正是出彩的对决场面,无论是咏春对洪拳,还是洪拳对西洋拳,均打得酣畅淋漓,令人舍不得眨眼。

其中,甄子丹鱼档救黄晓明,一人对十几个仍打得气定神闲,混乱中自有一个豪迈的气魄存在,不得不令人赞叹甄子丹的巨星风采和其人气一样与日俱增。而甄子丹与洪金宝那一场“圆桌对决”更堪称整部片的经典,一个韧性十足、收放自如,一个气势惊人、招招凶猛,让观众见识了什么是大师间的对决。而洪金宝、甄子丹分别与英国拳王的对垒,则能用“悲壮”来形容,整场比赛下来,观众也跟着神经紧张。

演员

甄子丹越来越有戏

《叶问2》的演员在原班人马的基础上加入了洪金宝、黄晓明等,新面孔为影片带来不少新鲜感,大哥级的洪金宝也以大哥级状态诠释一代武师,气场无人能敌。至于甄子丹,更是比第一部出色不少,被认为巨星风采越来越足。

正如导演叶伟信所言,第一部甄子丹还是处于怎样生存的状态,这一次他要表演的是怎样生活。甄子丹一场在天台与三姑对话的戏,那种反应和表情的拿捏令导演至今仍记忆犹新,“他已经完全融入了叶问这个角色,越来越有戏。”而甄子丹轻车熟路的打戏,这次也表现得更有分寸。饰演叶问妻子的熊黛林,这次仍没有太多戏份,但导演特意设计的“大肚戏”,她算是圆满完成了。因为身材的原因,熊黛林扮演的“大肚婆”似乎格外令人担心,好像随时有跌倒的可能,尽管肢体上的表演并不算完美,但哭戏和表情变化则令人刮目相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