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侠2》就是个1.5补丁
2010年05月14日 09:42 海峡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比《叶问2》,《钢铁侠2》“2”得很不独立,像个1.5补丁。论证如下:第一,剧情还未展开,编剧仍需努力。在影片正片上映之前,银幕上稀里哗啦的一阵翻动,漫画页嗖嗖地飞过去后出现一个logo:MARVEL!不明真相的观众们问:“啊,那是什么东西?”其实这代表着美国的著名漫画公司惊奇公司,包括我们的金刚狼、蜘蛛侠、X战警、绿巨人等诸多银幕熟人。接着,独眼龙黑大叔出现了。

独眼龙黑大叔是神盾局的局长,而神盾局就是惊奇公司把旗下人物集合起来,组团忽悠票房的组织。

惊奇公司给神盾局的长线任务,是为了明年的《美国队长》和后年的《复仇者》做准备的一盘棋,于是承上启下的钢铁侠在“2”里累得死去活来,他要联系起背后的故事,要调戏斯嘉丽,和小辣椒耍帅耍浪漫,要克服以为自己就要死的情绪,还要把CEO给别人做,在打败“鞭索”大反派的同时,还要和黑军人保持纯洁的友情,还要……这么多事儿,两个小时怎么够啊?混蛋!第二,打斗不够激烈,狗耳成功存活。《钢铁侠1》时,笔者兴冲冲地坐到了前排,并自备了钛合金狗耳来抵御大场面带来的音波冲击,但在第一集的钢铁侠大战恐怖分子基地的连续爆炸场面时狗耳还是聋的。而《钢铁侠2》里,笔者的钛合金狗耳却完整无损,打斗场面跟第一集比,还让人觉得丝丝“温馨”。相比第一集钢铁侠对坏人的残忍态度来说,这集他一点也不坏,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啊!悲剧了。

最后一点,不要再迷恋哥,哥有老婆了!曾几何时,那个多金潇洒放浪形骸的伪技术宅男钢铁侠,风靡了万千少女,刺激了电影市道,以至于大家都以为红色泡面头、身材火辣的斯嘉丽·约翰逊要和钢铁侠有段传说,没想到竟然是普通同事关系,钢铁侠甚至还要和小秘书结婚,都谈到度蜜月了!哥,你不当痞子了吗?对男人来说,结婚是个陷阱:结了婚的男人比较服从组织的安排,所以续集让钢铁侠加入骗钱的组织神盾局就合情合理了,这老婆要是出点什么事,钢铁侠非疯了不可,他要是疯起来,非制造出什么大场面不可……没错,我总是不惮用最大的恶意去揣摩导演的用心。

所以这个《钢铁侠2》,无论剧情、人物还是打斗场面,都理不直气不壮,顶多算个1.5补丁吧。

既然是补丁,还打不打呢?答案是:开什么玩笑,不看这集,你能完全看懂第三集吗?你能完全看懂《美国队长》、《复仇者》吗?甚至连第一集的最后一幕,你都会突然看不懂了呢!(文/N正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N正版 编辑:房金明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