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锋云》曝惊人内幕 传百度欲收购米高梅
2010年11月17日 11:13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曾任米高梅中国区域市场开发总监陈焱(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第一财经日报》文化产业记者陈汉辞(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天使之翼影视投资公司总裁戢二卫与影评人毕成功(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11月3日,拥有86年历史的米高梅宣布申请破产,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近日,在湖南卫视《电影锋云》录制现场,曝出百度欲收购米高梅的惊人消息。

米高梅这位好莱坞雄狮虽然是传统八大公司中较晚成立的一个,但无论是170座奥斯卡金像奖,还是《乱世佳人》、《宾虚》、《魂断蓝桥》、《洛丽塔》、《日瓦格医生》等经典电影,加上不朽经典形象007、猫和老鼠都让它一度辉煌。

这位雄狮的申请破产无疑让国人相当震撼。自这个消息传出来后,不少人不禁好奇国内的电影公司会有什么动作。

国内电影公司确无收购意向

在《电影锋云》录制现场,著名影评人毕成功认为除了中影适合买之外,他并不看好电影这块的其他公司,而中影目前又肯定不会买。

对此,《第一财经日报》文化产业记者陈汉辞证实了国内电影公司的确没有购买的意向。在米高梅宣布破产后,她先后采访了国字头的电影集团、光线、华谊、保利博纳等有可能性的公司,但均表示不可能有这样的计划。

“当然我觉得至少说明中国电影人他们是成熟的,没有脑子发热。”陈汉辞认为。但是,对这一国内电影走向世界的渠道,在场的嘉宾认为还是很可贵。

百度欲收购米高梅?

对于国内收购米高梅,曾担任米高梅中国区域市场开发总监的陈焱有自己的看法。“我们有联想的例子,把IBM买过来。如果说我们的百度做得那么强,想把它拿过来做,我觉得不是不可能的事,应该是好事。”

中国电影如何走出国门,一直是比较受关注的问题。陈焱认为把米高梅拿到中国来做,是国产电影走出国门的最好平台。天使之翼影视投资总裁戢二卫很认同这样的看法,认为中国平台性的公司购买,“如百度,甚至湖南卫视这样的公司。”

陈焱认为在收购米高梅这个问题上,国人最好跳出一个狭窄的框架,一定要想得宽一点。“就是说谁去买它,我觉得跨行业,就是现在不局限很小的一个这个电影的概念,而是谁有这种竞争力。”

百度回应没有此意向

今年8月5日,百度庆祝自己在纳斯达克上市五周年。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其实力不可小觑。

嘉宾认为米高梅的破产,某种程度上跟它的产业单一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在中国公司收购米高梅这件事上,《第一财经日报》文化产业记者陈汉辞认为,要争得米高梅它所缺的去互补,像婚姻中的互补型。

就国内的平台性公司而言,曾任米高梅中国区域市场开发总监的陈焱认为百度具有相当大的实力。

但是,记者就这一问题向百度求证时,百度公关部负责人张女士称目前没有接到任何相关的通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吕若漓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