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锋云》分析米高梅破产原因 雄狮死于产业单一
2010年11月17日 11:24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节目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创造86年历史的雄狮米高梅宣布申请破产,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近来,业内人士纷纷猜测国内到底谁将收购米高梅。

11月18日(周四)晚24点,湖南卫视《电影锋云》,曾任米高梅中国区域市场开发总监陈焱、《第一财经日报》文化产业记者陈汉辞,天使之翼影视投资公司总裁戢二卫、著名影评人毕成功做客,探讨米高梅破产的背后故事,敬请关注!

对于雄狮米高梅的倒下,几位嘉宾都有自己的观点。天使之翼影视投资公司总裁戢二卫认为,在七大片场的概念里,米高梅是里面是最弱的一个。“跟其他电影公司的差别在于没有一个跨媒体平台。”

对于好莱坞整个主流而言,票房亏损并不意味着这部影片在整个过程中亏损。但是就米高梅而言,一旦在票房上失守,包括DVD上失守,它没有其他电视产业、消费品衍生产品的制作,甚至主题工作更延伸的部分。“这是米高梅一个很薄弱的地方,”戢二卫说道。

正是因为跨媒体平台系统的建设未完成,因此,米高梅呈现出每况愈下,直到如今的宣布申请破产。

对此,曾任米高梅中国区域市场开发总监的陈焱认为,通过其他产业链可以把钱赚回来,未必票房亏损就是整个电影亏损。但是,如果本身有很多影片的话,就可以忍耐多几部片子。

“这就是我们有一种说法是拆东墙补西墙。”影评人毕成功评价道。米高梅的产业链相比于其他几家是很差的。环球游自己的乐园,迪士尼有自己的城堡,华纳有自己的哈利波特的乐园。

此外,毕成功认为米高梅在纯粹制作电影这块,本身的文化创意做得并不是很好。“因为它代表的是最典型的老制片厂的群会制度。当电视出现以后,所有人都要转型,米高梅时做得最晚的。”毕成功认为仅在制作电影这一块,已经比同行落后了许多。

《第一财经日报》文化产业记者陈汉辞有自己的理解。“作为一种女性的角度来形容米高梅,我理解是他的婚姻不幸。”在她看来,女神米高梅嫁给美国赌博集团的老总,经历了三买三卖之后,元气大伤。在这些之后,作为投资者,很难爱上这时的米高梅。

对于米高梅的破产,国内叹息声不断。但是,陈焱表示很多美国公司的破产并不是指完蛋了,实质上把债务抹掉,实行自救的一种方式。

11月18日(周四)晚24点,湖南卫视《电影锋云》,看嘉宾如何解读他们眼中的米高梅破产。破产之后,中国可能的收购者又会是谁?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吕若漓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