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热恋》海报弃用有玄机 明星争夺排位(图)
2010年01月14日 13:25 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快报记者 刘嫣

《全城热恋》弃用海报网上曝光,知情人向本报记者透露“玄机”:

近日,一个名为“揭秘娱乐圈争风吃醋!独家放送未公开海报!”的爆料帖在某著名论坛上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帖子曝光了即将上映的明星扎堆的爱情片《全城热恋》被弃用的多款海报,声称这些海报都是因为谢霆锋、张学友和吴彦祖三位男明星“争风吃醋”才被弃用的,从而引发网友八卦出《风声》、《十月围城》等大片里主角之间明争暗斗的事实。

《全城热恋》弃用海报(图片来源:新快网)

案例1 《全城热恋》

问题:谁是主角涉及明星:谢霆锋、张学友和吴彦祖

在最近引发讨论的帖子里,楼主称自己的师兄在香港公司做海报设计,整个元旦假期都在加班,为的就是设计《全城热恋》的海报。由于这部电影里大牌明星比较多,经纪公司之间比较难协调,所以导致海报设计好了又要被修改,甚至被弃用,浪费了很多人力物力。帖子中也顺便曝光了好几款弃用海报,有网友跟帖表示可惜,因为这些被弃用的海报都很漂亮。

看到这帖子之后,记者立即采访了一些圈内人,有知情者表示,这次影片之所以有大量海报被弃用,主要是因为谢霆锋、张学友和吴彦祖这三个人谁才是男一号的问题很让人纠结。“谢霆锋的合约里写明了到宣传的时候名字必须被排在第一位,而他的形象也必须位于海报中央;而张学友的合约则没有签得那么死,但是在观众心里,他才是影片最大牌的明星,所以不可能把他排到后面;至于吴彦祖,其实他的戏份和前两个人都差不多,但是他的经纪公司这次却要求非要以‘友情出演’的名义来出现,可能是觉得这样感觉就会比较突出吧。所以之前香港那边设计了好几款海报,都被三人的经纪公司以‘明星不够突出’或者‘排位名字不对’的理由拒绝使用。”知情人对记者说道。

根据记者多方打听,《全城热恋》内地版最后定下来使用的三款海报,有一横两直,横版海报就是之前在年历中曝光的众明星未着红围巾一字拍开的图。“用这张就是因为没有什么排序的问题,可以认为最左边是最重要的,也可以认为最右边是最重要的,当然还可以认为最中间的是最重要的。”而两款直版海报则是把谢霆锋、张学友和吴彦祖三人以及和他们搭档的三个女明星,这三组人放到同等大小,其他明星则排列在下面。两款海报上都有多达11位明星。至于香港版的海报,则由于牵扯关系众多的缘故,至今都未能确定下来用哪款。

《风声》弃用海报(图片来源:新快网)

案例2《风声》

问题:一姐之争涉及明星:周迅李冰冰

有网友提出了之前《风声》在海报设计上也有同样问题。同样一款海报——众人围坐在圆桌边的,有时候是周迅的名字在前面,有时又是李冰冰的名字在前面。“这样岂不是所有海报都要印两批?而且什么地方贴什么海报,难道都要经过事先讨论?工作量也太大了吧?”有人这样说。

据《风声》剧组人员透露,关于周迅和李冰冰两位一姐,到底谁名字在前的问题,的确经过了一番大讨论。“原本大家都默认周迅是这部戏的主角,所以把她的名字排在前面。但后来李冰冰的团队提出了异议,经过他们的努力所以有一批海报是冰冰的名字在前面。”知情人还说,之前《风声》到台湾进行宣传的时候,周迅一早确定了不去,于是剧组准备把所有的海报都准备成李冰冰名字在前面的,带到台湾使用,但是却遭到了周迅方面的强烈反对,所以到最后还是带了两款海报一起去台湾。

“其实不光是在海报的问题上,细心的记者们早就已经发现在《风声》剧组所发的稿件里面,也是这次让周迅在前,下次就让李冰冰在前,毫不马虎。”

《十月围城》弃用海报(图片来源:新快网)

案例3《十月围城》

问题:王不见王涉及明星:甄子丹黎明

其实明星扎堆的影片海报难做,最突出的应该是《十月围城》的主海报,也叫“鬼脸海报”。之所以有这样一个别号,就是因为在这款主海报上,黎明很诡异地出现在海报最右角落的位置,配合造型和场景,感觉他就好像一张海报上的“鬼脸”。“这款‘鬼脸海报’其实是很出名的,不但是位置,这款海报下面的名字也是‘谁谁谁及黎明’。按道理来说,这片子最大的两个明星就是黎明和甄子丹,但既然甄子丹被放在了第一位,那黎明肯定不能跟在他后面,所以倒不如就作为最后一个,其实也有一个‘特别出演’的意思。”

事实上黎明和甄子丹这两位“天王”,不光是在海报的问题上纠结不清,早在拍戏的时候两人就互相不照面,事后宣传的时候更加不同台,这样的“暗战”也让工作人员大为头疼,就连两人在宣传期间所住的房间都要面积相等。

●片方回应

“突出爱情和温暖节日气氛”

对于这帖子所爆料的内容,记者昨天以邮件的形式向《全城热恋》的片方求证,对方回复说:“《全城热恋》是2010年春节贺岁档唯一的爱情片,所以希望海报能够突出爱情元素和温暖节日气氛,也想把这种强大的明星阵容传达给观众。最后选定的海报,其实是因为各方面都能配合到我们影片的主题。”

另外,记者在邮件里还提到了张曼玉为何没有出现在海报里的问题,不过对方没有给予答复。据知情者说,张曼玉这次在《全城热恋》纯粹是友情客串,她自己就事先声明决不能事先透露她有演出,海报里也不能出现她的名字。

●网友热议

设计稿,就是被设计搞

张学友和刘若英排在前面还满人性,接下来应该就是吴彦祖和谢霆锋

——我想我还是很爱你

设计的人会疯的被这么搞,设计的人都是这么被搞的,设计稿,就是被设计搞

——lovelovelysong

这是大陆版本的!最终过两天可能就会看到,这里抢先发!据说本来想放主角,后来公司不同意,就又出了第二版,晕!全是明星!

——taipingqu

这么要求也无可厚非,电影是票房至上,内地的BOBO和段奕宏不够票房号召力,这是事实。

电影的投资和发行方当然利益至上,话说单拉出张学友刘若英OR谢霆锋大SOR吴彦祖徐若瑄也不能保证票房,三对加一起才够点贺岁片的档次。

——倒戈派

被弃用的《全城热恋》海报

内地设计围巾版弃用原因:

明星太小,不够突出,而且有的明星还大头朝下。

香港设计被否版弃用原因:

英皇力推新人诗雅没有被放上去,而且华谊小生段奕宏也不在画面中。

香港设计繁体版弃用原因:

主角不够突出,整体感觉太过文艺。

●他山之石

明星扎堆,海报有料

《建国大业》群星版

明星扎堆电影的始作俑者,就连海报采用的也是“星海战术”。七位主演唐国强、张国立、许晴、刘劲、陈坤、王学圻、邬君梅被排在最上面,相对比较大。其他客串大腕就被排成五排,李连杰、胡军、孙红雷、陈凯歌、黎明、黄晓明、张涵予、姜文、徐帆、冯小刚、成龙、葛优、陈道明、刘烨、冯远征、甄子丹、赵薇、英达、邓超、冯巩、郭德纲、梁家辉、章子怡、刘德华、陈宝国。这样的设计虽然没什么艺术性,但胜在大而全,而且谁也不得罪谁。

《72家租客》预告海报

虽然只是一款预告性质的海报,但基本上和主海报的风格八九不离十了。同样也是星山星海,采用拍摄现场地形的优势,让每个明星或高或低,而且摆出不同的POSE。但实际上也没有什么设计感,不过就是把一张合家欢搞成海报而已。大概这也和TVB紧缩开支有关吧,说到底要找专人来设计海报而且还要不停地改,肯定得花不少钱。

《花田囍事2010》海报

同样也明星扎堆,又是贺年喜剧,《花田囍事2010》的海报设计得很有气氛。在明星的排名上,也并没有太多争议,作为影片的投资人,黄百鸣即使戏份不多,也是排在第一位的。其次就是吴君如、古仔和郑中基。实际上不光是海报,现场活动里众人的站法也是从左到右,最重要的在最左边,顺序和海报上一样,可见也早就已经达成了一定的默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嫣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