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影大奖提名揭晓 《十月围城》获六项提名
2010年01月22日 08:45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香港1月21日电(记者孙浩)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日前在港公布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提名名单。去年备受瞩目的华语大片《十月围城》《南京!南京!》分别入围“最佳电影”等多个奖项。

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的颁奖典礼将于3月22日香港影视娱乐博览揭幕之际,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知名影星梁家辉担任本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审主席,连同13位评审一起从上百部亚洲影片中遴选出37部影片的提名名单。

《十月围城》《南京!南京!》和《不能没有你》3部华语影片将与菲律宾、韩国、日本的影片共同角逐“最佳影片”大奖。

《十月围城》的王学圻、谢霆锋、李宇春分获提名“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演员”。《南京!南京!》的导演陆川获提名角逐“最佳导演”。在影片《风声》中担纲女主角的李冰冰,及出演男配角的黄晓明将角逐“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说,亚洲电影大奖已经踏入第四个年头,一直备受关注,在亚洲电影工作者心目中具有相当重的分量。

“亚洲电影大奖”在2007年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上首次推出,前三届的最佳影片分别由韩国电影《汉江怪物》《密阳》和日本影片《东京奏鸣曲》获得。

此外,作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的“重头戏”,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3月21日至4月6日举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孙浩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