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围城》让贺岁档重拾信心
2009年12月21日 09:03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十月围城》宣传海报

【点击图片进入】《十月围城》成功突围 英雄故事加人文情怀(图)

经典电影往往有经典台词,意味深长的台词合着那些角色,长久地占据我们的脑海,影响我们的说话方式,甚至行为方式。《十月围城》有一句话大概是这么说的:我一闭上眼睛,脑子里全是中国的明天。这一句可以传世。在最近十年的中国电影中,我还没见到哪句台词可与之相提并论。

《刺陵》《三枪拍案惊奇》甚嚣尘上,《十月围城》用浓烈、饱满、深沉、细腻的感情和精心的制作,让失望到极点的观众重拾对中国电影的信心。不敢假设,没有《十月围城》,12月档期,贺岁档的开端,中国商业电影的表现是多么不堪。

我忽然产生一种幻觉,一年到头,在电影院看过的由内地导演执掌的电影少有好看的。台湾、香港导演的作品以及好莱坞大片仍然是娱乐大众的主角。票房不是唯一指标,票房并不代表真正的娱乐精神。《十月围城》不仅给贺岁档注入信心,而且将中国商业电影制作的高度提升——原来我们可以做得如此漂亮;并以正视听——让暂时还看不见垃圾的观众幡然醒悟。

更多新闻

《十月围城》全国公映 贺岁档票房之争更激烈

《十月围城》:眼泪之轻,电影之重

文隽:《十月围城》里出彩的明星

陈可辛谈《十月围城》:这是个“民营主旋律”

南方人物周刊:《十月围城》的前世今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星 编辑:房金明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房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