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神偷》香港票房告捷 任达华有望夺金像影帝
2010年03月17日 08:22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岁月神偷》庆功会(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当年一部并不被人看好的《秋天的童话》创造了奇迹,监制张婉婷、导演罗启锐这对夫妻档再次出手,制作电影《岁月神偷》又创奇迹,这部低成本电影竟然在柏林电影节一举摘下该单元最高殊荣——最佳电影水晶熊奖并提名6项金像奖成为夺奖大热。而此片在香港上映几天,票房已达400万港元。前晚,该片主创人员在香港举行内地媒体看片庆功会。据悉,该片将在4月15日内地上映。

《岁月神偷》出自张婉婷丈夫当年所著的文集,故事源自他的童年时代,片中哥哥生病过世确有其事,罗启锐说片中90%的细节都是真的。影片名为《岁月神偷》,张婉婷说:“岁月是生命中真正的‘神偷’,不知不觉会偷走你的东西,不过也许会在若干年后又还你些东西,就像我们现在能拍这部电影。”

与很多动辄过亿元的大片比,1200万元的投资实在不算高, 但因为筹集资金罗、张筹备《岁月神偷》已经达10年之久,张婉婷说:“很多人都不看好,接触了很多投资者,其中有人说这种戏最多收两三百万元票房,不少人谈一会儿就走了,只有岑建勋很努力地鼓励我们‘搏一把’。”

任达华

明年转行当导演

任达华在片中将一个无奈又绝望的慈父形象演得入木三分,媒体给出95分的高分,夺金像影帝指数很高。在庆功宴上,任达华对影迷说“多带点纸巾看”。对于“友情价”出演,任达华大叫“什么友情价,根本就是‘父子价’。拍戏35天,有20天是我请吃饭”。前晚,任达华自爆明年要转行当导演,“明年吧,现在还在选剧本(什么题材?)首选温馨的家庭戏,我很喜欢法国片,第二才会选警察戏,因为过去演太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钱佳芸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