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神偷》下月内地上映 获香港新片首周票房冠军
2010年03月17日 08:56 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罗启锐、张婉婷这对配合默契的夫妇,去年打造了一部表现香港人“集体回忆”的电影《岁月神偷》,继在柏林拿下了新生代单元最佳影片大奖之后,又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获得了六项提名,影帝影后的提名都包括在内。影片日前邀请了广州记者们集体赴港观看,虽然是香港人的“集体回忆”,但是脉脉温情还是打动了在场的内地记者们,被认为有可能是本届金像奖的“黑马”之选。而内地将在金像奖颁奖礼前两天——4月16日正式上映。

荣登香港新片首周票房冠军

《岁月神偷》3月11日在香港率先上映,截至3月14日,上映四天首周末票房近500万,击败同期上映的包括《拆弹部队》和《割喉岛》在内的众多好莱坞强片,荣登香港新片首周票房冠军。

影片讲述上世纪60年代的社会动荡的香港,在一场扫荡整个香港的飓风暴雨下,普通小市民罗鞋匠一家天翻地覆的故事。剧本其实是导演罗启锐的真实经历,因此也被称为“香港版《活着》”。在试片后接受采访的罗启锐表示,影片中的儿子其实就是小时候的自己,不爱读书,有时候还喜欢顺手拿别人的东西。包括学习成绩很好的哥哥,最终却因为生病而离开,让一家人深受打击,但是却相互扶持着走过最艰难的日子。因此片名的意思,就是说岁月会带走我们身边的所有,而且是在不知不觉中,好像“偷”走了很多。

任达华吴君如贡献帝后提名

一部电影能同时贡献出影帝和影后两个提名,而且还要被认为很有希望拿奖,足见《岁月神偷》是一部磨练演员演技的电影。在看过片后,记者们发现任达华和吴君如都一改两人以往给人的印象。

任达华的造型虽然有点像《天水围的夜与雾》,但是性格上却完全不一样,变得非常朴实。而吴君如则彻底摆脱了大笑姑婆的形象,穿着最师奶的衣服,经常显得非常疲惫和无奈。

而除了这一帝一后,片中饰演兄弟的李治廷和钟绍图也都入围了金像奖最佳新人。特别是扮演弟弟的钟绍图,是导演从500多个小朋友当中挑选出来的,相当顽皮,也聪明可爱,为影片增加了几分欢乐的色彩。

取景和音乐无不烙上“香港”印记

早在去年金像奖期间,记者们就曾经在香港上环永利街一带探班过这部电影,当时拍摄的就是一场台风到来的戏。导演表示,永利街已经是香港仅存的保留了上世纪60年代香港街道风貌的一条街,政府曾经想过要拆除,为此自己才想要把这里都拍到电影里,记录下来,让现在的香港年轻人看一看60年代的香港是什么样子。为了追求真实的效果,电影里不少演员就是这条街上住了很多年的街坊,他们的本色出演,让这部影片的怀旧效果也更加有说服力。

另外,在音乐上罗启锐也力求“让人一听思绪就飞到从前”,为此他找来了很多的经典英文情歌,用在片中哥哥和他小女朋友谈恋爱的时候,让人一看就想起了自己的初恋故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嫣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