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香港影视展受关注 张婉婷欲跟风丈夫拍童年
2010年03月23日 08:14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甄子丹为“老婆”熊黛林举话筒。(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第6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今年影视博览会包括香港影视展、亚洲电影投资会等9项大型活动。影视博览会从3月22日持续到4月18日,规模及参加人数都创造了新纪录。现场,新片推广与宣传进行得如火如荼。

首办特效制作高峰会

香港国际影视展今年将举行250多场试映会及60多场专业研讨会和交流活动。活动将首办“亚洲视觉特效及数字后期制作高峰会”,吸引投资者利用香港一站式的3D电影制作服务。另外,亚洲电影投资会于3月22至24日举行,推介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个电影计划,包括郭子健导演的《魔法幻影》,洪荣杰导演的《MamaEva》,徐天佑导演的《尸人聚会》,内地导演李京怡的《因父之名》及台湾老导演王童的《海峡》,新生代导演戴立忍的《我这样爱你》等。

《岁月神偷》受关注

昨天,导演罗启锐、监制张婉婷携怀旧香港片《岁月神偷》亮相香港影视展,受到媒体追捧。《岁月神偷》是时下香港最受关注的电影,影院出现购票长龙,电影的点滴引发香港人的集体回忆。罗启锐、张婉婷夫妇直言没有料到影片的火爆程度。

电影《岁月神偷》的背景是上世纪60年代的香港,故事围绕一个典型的小家庭展开,从广州南来、为生活挣扎的父亲自得其乐,能顶半边天的母亲聪颖过人,还有对爱情与未来充满梦想的少年长子和倔强好奇、常把父母弄得啼笑皆非的顽童幼子。他们在这个中西合璧、贫富并存的城市,面对命运的挑战、起伏与无常,笑中有泪。影片通过这几个主要角色,展现了一段浪漫的初恋及当时的种种人情世故和生离死别,带观众回到一个令人怀念的旧香港。

张婉婷要拍自己童年

在香港,目前《岁月神偷》绝对是时下香港最火的电影。影片于3月11日在香港上映,几乎天天满场。所有观众都被影片朴实感人的情节所感动。

影片讲述的是罗启锐的童年故事,他说:“这部电影是纪念我早逝的哥哥,我不过是想留下一段自己童年的记忆。”身边的张婉婷笑着说:“我其实也有一个关于童年的我和妈妈的故事,我们两个当初是一起把剧本送给投资方的,结果他的被选中了。这次老公拍了童年回忆,我也一定要把自己的童年回忆拍出来。”

4月中旬在内地上映

被问到两人的创作为什么钟情怀旧色彩,他们笑着说:“我们十年才怀旧一次,1987年拍《七小福》,1997年拍《玻璃之城》,2009年拍《岁月神偷》,间隔还算可以了。其实我们喜欢的电影类型很多,要不下一部也拍一部3D电影吧。”大家被两人的幽默逗笑了。

《岁月神偷》将于4月中旬在内地上映。电影中的老香港,内地观众并不太熟悉,加上普通话配音可能会抹掉原有的感觉,对此,罗启锐说:“我想不会的,这部电影在柏林电影节上一样受欢迎,德国人总比内地观众离我们更远吧,但他们一样笑和哭。这让我们坚信一点,人类的感情是共通的。”至于片名为何叫《岁月神偷》,罗启锐说:“其实人生命运中,岁月才是真正的神偷。它带走了我们的初恋、心痛、亲人和爱情,那些值得怀念的刻骨铭心的,都像水流去,我拍这部电影就是想留住时光的影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曾家新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