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神偷》4月登内地 主演任达华成金像影帝热门
2010年03月31日 08:18 城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来源:城市快报)

在第六十届柏林电影节上获得新生代单元最佳影片大奖的《岁月神偷》,已于3月11日在香港率先上映,更凭借真实细腻的故事、怀旧唯美的画面和柔美动听的配乐感动全香港,引起票房大热。据香港媒体报道,该片上映四天的首周末票房高达470万元港币,并荣登香港新片首周票房冠军。过去两周时间,该片票房持续高温不下,俨然成为本土观众的首选影片。据悉,《岁月神偷》将于4月16日登陆内地大银幕。

虽然名为《岁月神偷》,但影片通篇和小偷没有关系,而是根据导演罗启锐的自传,讲述他在当时还是英国殖民地的香港的成长经历并以此反映了香港从1967年到1977年十年间的变化。因此,影片的英文名为《Childhood Story》(童年故事),看上去也更加直接。对于《岁月神偷》这个片名的寓意,用导演罗启锐的话来说就是:“岁月也许偷走了我们很多东西,比如爱情、亲情、友情,还有我们的爸爸妈妈,但是岁月也留给我们一些东西。”片中,任达华饰演勤劳的鞋匠爸爸,吴君如饰演风趣的妈妈。

值得一提的是,任达华凭借该片入围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并被视为今年金像奖影帝的最大热门。此外,影片的取景地“永利街”政府原本计划拆掉,但是该片风靡全港之后,热心港人发起“黄丝带抢救永利街”行动,联名呼吁取消对永利街的拆建计划,为旧香港保留一份“真本色”。近日政府表示已经决定保留这条街道,为电影带来的另外一件“岁月惊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赵小燕 编辑:doulili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