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神偷》偷走观众眼泪 导演详解三段情(组图)
2010年03月31日 13:09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监制张婉婷和导演罗启锐(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导演罗启锐与妻子张婉婷,用一组真实的回忆拼图,拼出了上世纪60年代香港一家人的情感基因图谱。其中有导演本人的初恋,有催人泪下的家族情感,更有狮子山下的香港精神。导演罗启锐说:“岁月是个神偷,不知不觉中偷走我们的青春、我们的亲人、还有我们曾经的美好。”从观影后,观众手里拽着的纸巾来看,《岁月神偷》还偷走了观众的眼泪。

恋情———导演真实初恋

影片中出身贫寒的哥哥罗进一,爱上富家小姐Flora。因时局动荡,女友一家移民去了美国,直到哥哥血癌晚期,才重新出现。

本报记者追问导演,为何对哥哥的初恋如此铭记,罗启锐摊开了底牌:“其实在现实中,那不是我哥哥的初恋,而是我的初恋。”一旁的张婉婷玩笑似地吃起醋来。罗启锐继续回忆道:“那是一段遥不可及的爱情,我没办法突破两人完全不同的生活环境。后来,她的确移民去了美国,我们失去联系很多年了。”在现实中,罗启锐后来也去了美国念书,还遇上了现在的妻子张婉婷。

有意思的是,直到记者将罗启锐的回忆告诉扮演Flora的蔡颖恩时,她才确定自己饰演的是导演的初恋情人,“我就一直在怀疑,为什么哥哥恋爱中的细节,导演会知道?导演给我说戏时,还老盯着我出神,我能感觉出这个角色对他来说不一般,但我一直没有问过他,今天我才敢肯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正昱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