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神偷》票房口碑双丰收 救活一条街
2010年03月31日 13:13 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吴君如、任达华主演的《岁月神偷》以香港60年代做背景,充满本土情怀,主景就在有12幢旧唐楼的永利街。香港市区重建局于08年宣布重建永利街,拆卸1至9号,保留10至12号。相关部门宣布,会原汁原味保留永利街,这是否与《岁月神偷》获颁柏林影展水晶熊奖有关呢?

不仅如此,它还票房口碑双丰收

自《岁月神偷》获颁柏林影展水晶熊奖后,永利街成了保育人士的新战线,电影的监制、导演及演员都呼吁保留永利街。而留住永利街的消息公布后,出品人岑建勋,监制张婉婷,导演罗启锐,男女主角任达华、吴君如拉队到永利街去开记招庆祝。

吴君如开怀地说:“拍摄期间,我带女儿是知来现场,跟她说,妈妈拍完这部戏后,这条街便会拆,以后不会再有这条街,现在这条街可以保留下来,我的女儿又可以带她的女儿来,跟她讲60年代香港的生活模式。”

任达华曾为永利街拍下一辑纪念照片,预备给女儿日后重温香港上一代的市容,“这里充满60年代的情怀,拆了便没有了。”

《岁月神偷》在港上映5天收500万票房,平均每日100万,成绩不俗,任达华对好票房有少许意外:“我相信此片会成为经典电影,当罗启锐和张婉婷跟我倾拍此片时,我手上的菠萝包还没吃完便已答应接拍,我很喜欢这故事,现在证明我没拣错剧本,不枉我以父子价接戏,所谓父子价即是收得比朋友同兄弟价要低。”更不枉他花了80多小时学造鞋,以演活戏中鞋匠的角色。

任达华更凭《岁月神偷》提名下个月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吴君如亦凭《岁月神偷》片提名金像奖影后。

吴君如任达华会否凭此片的气势,齐齐登上影帝影后宝座,4月18日便有分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